手机失窃不要慌,微信支付宝若绑定了银行卡,3个步骤务必记住!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如今的网络也是越来越发达,互联网也是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我们的生活似乎也越来越虚拟化,很多时候,我们不再需要各地跑,也不需要携带大量的现金,只需要一部手机我们就可以轻松搞定很多事情,而移动端支付更加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非常便利,而微信和支付宝无疑成为了用户日常使用最频繁的app了。

不过凡事有利必有弊,很多用户有这样一个担心,那就是如今很多的信息包括金钱都存放在手机端,那么手机一旦失窃就会非常担心,毕竟如今高科技下,很多不法分子也是可以轻松的解析我们的手机。不过即便我们丢失了手机也并不是完全就束手无策了,手机失窃不要慌,微信支付宝若绑定了银行卡,这3个步骤务必记住,可以将我们的财物损失降到最低。

最首先的,也是最方便的方法,我们第一步迅速的用自己家人或者另外一部手机,将自己的微信和支付宝等相关软件有移动支付端能力的进行锁死,要么更改指纹解锁,要么改变密码,申请冻结,这样可以让我们的账号防止被歹人登录并且进行支付,而且这也是我们能补救的最快的内容,也是帮助最大的。

第二步就是立刻到我们家周围最近的营业厅,对我们的手机号进行停用,因为如果对方如果有不法行为的话,我们的手机号有可能会接收到各种验证码,从而使得你的各种信息包括钱财丢失,所以在更改完软件信息之后一定要及时停用我们的手机卡,第三步就是将我们丢失的银行卡进行冻结,除非我们已经成功找回或者是并没有钱财,否则还是保险一些好。

做好了这3步,我们手机即便是丢失了也可以安心一些,所以手机失窃不要慌,微信支付宝若绑定了银行卡,这3个步骤务必记住,绝对可以帮到我们,那么大家觉得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不妨谈谈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