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画皮,华为有心,渐行渐远

人心是暖的,眼泪是苦的,杜鹃花真的很香----《画皮2》

妖狐小唯在《画皮2》中一直想要一颗“主动奉献”心,有了心,才是完整的人

2月20日小米9发布举办的轰轰烈烈,说这次轰轰烈烈是因为雷军亲自带领的一帮高管从发布会前一周就开始群嘲华为,其实对于一直以乔布斯为偶像的雷军而言,这是有失风度又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

说有失风度是因为,除了喜欢碰瓷的联想,现在很少看到一家企业在新品发布会如此有攻击性的大规模的diss另一家企业,即使是一直被小米鄙视的蓝绿厂也不会那么做的那么赤裸裸,更不要说雷军的偶像乔教主了;不得已而为之是因为,华为从技术和销售数据上已经把小米甩的远远的,雷军早就没有几年前在微博上调侃华为的风趣

一个创始人不停的声嘶力竭的在互联网上宣传自己产品的好处,这其实是很悲哀的,乔布斯不会,余承东也是寥寥几句,这种不遗余力只能说明,有危机了。

华为的荣耀子品牌勉为其难的回了回,因为华为品牌正在忙着从MWC2019上发布新的手机,所以这次雷总显得略为寂寞,无论在发布会怎么出彩,都难以掩盖余承东在巴塞罗那发布Mate X时的光芒

很喜欢小米生态链的产品,我的手环是小米手环,我的行李箱也是米家行李箱,甚至我想以后家庭装修都是小米的风格。但是很遗憾的是华为早就不把小米当对手了。

看看小米9宣传的亮点:晓龙855、全面屏窄边框、相机、镜头、屏幕、屏幕指纹、Game Turbo、NFC、天线、保护壳......这些亮点大部分还是元器件的集成堆积和优化,然后果不其然雷军在发布会上再喊出一个超低价,依然是“Me too,but cheaper的套路。

记得锤子的老罗曾经说过,这些硬件都是供应商集成,都没有什么好得瑟的。老罗的确有点偏激,其实这正是小米当前的问题所在,小米的核心竞争力在哪?你有我也能有,我有你绝对没有,这才是电子消费产品核心的竞争力,小米9这些硬件堆砌和优化出的亮点,相信没有多少时间,不要说华为,蓝绿厂、一加都会全面赶上

而华为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华为手机已经有了心,世界上只有3家终端企业有自己的心。华为一向和重视硬件的研发,可以看到华为终端的新品发布会必然首先展示华为的芯片,其次是AI(AI也是基于华为的AI芯片)技术,然后才是配件堆积带来的优势,些才是华为手机走向世界的核心竞争力。华为用自研深度知识产权芯片的核心芯片,能够对安卓系统深度优化,能够提供自己超出对手的应用能力。

苹果为什么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机?就是因为iPhone自研芯片和独一无二操作系统,所无论安卓系手机怎么优化,手机稳定性始终iPhone好。

世界上有三类手机制造商,苹果是第一类,既有芯片又自研终端操作系统,三星和华为是第二类,有芯片但是用安卓系统;而小米等其他手机是第三类,靠硬件堆砌优化取胜。所以华为早就不再和小米讨论硬件堆砌,而是和三星一样和苹果争夺第一集团,而小米对苹果和三星只能仰望,华为能和高通交换5G核心知识产权,而小米还在为配合高通沾沾自喜。

雷军其实是研发出生,他早就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很早以前雷军就想推出了松果处理器,遗憾的是小米没有在低端机型坚持使用,小米9发布前,雷军一直在说投入了多少资源陪着高通855优化,如果这些资源可以用在自家的澎湃,那是多么好的事情。华为在最初麒麟处理器还很弱小时,依然在低端机坚持使用了自研的手机处理器。正是华为对自家芯片勇敢的不断商用、不断优化,最终让华为有了一颗坚强的心

妖狐小唯在《画皮2》里想要一颗心,小米也缺一颗自己的芯。《画皮2》故事的结局是小唯和公主合为一体了,小唯也有了做人的感受,相信小米终究有一天会用上自己的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