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味儿!酸菜水流入电梯井!长春阳光城电梯停运 维修还挺麻烦

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实习记者 王娜 摄

新文化讯(ZAKER 吉林实习记者 王娜)如果你家小区的电梯停运了,你会不会崩溃?近日,位于长春市前进大街与修正路交会处附近的阳光城小区日丽园 11 栋 7 单元的居民,因为同单元的一位业主将酸菜水流入了电梯井道,导致电梯无法正常运行。所以回家时不得不爬楼梯,对此有的市民表示,回趟家就像去了一趟健身房。

爆料:小区贴出因酸菜水流入电梯井道导致电梯停运的通知

2 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前进大街阳光城的一名业主将酸菜水流入到了电梯井,导致电梯不能使用。下方还附上了一张物业贴出的通知,通知称,由于日丽 11-7 单元 8 楼业主将酸菜水流入电梯井道,导致电梯无法正常运行。需要等 3 天之后,电梯井道水干透,维修人员才能进行维修。给各位业主的出行造成不便敬请谅解。下方的署名是吉林省阳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春市阳光城管理处。

4 日,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来到了该小区,11 栋 7 单元内只有一个电梯,电梯处于停运的状态。电梯门上确实贴着一张通知,但通知上写着 "8 楼 " 的地方却不见了,在通知下面还有人用记号笔写了 3 个大大的问号。一说起电梯停运的事儿,同栋的居民是有苦说不出。

电梯停运 居民出行难

一位住在该单元的居民表示,电梯停运给她的生活带来的可不是一点点的不方便。" 我们这栋楼一共 12 楼,但 12 楼不是住户,所以最高的住户是 11 楼,我家虽然住的不高不低,但是爬楼梯也挺要命的,爬次楼像去了一趟健身房一样。"

该居民表示,电梯停运后她每天都要提前十分钟起床," 倒不是说的用十分钟的时间下楼,就是觉得没有电梯会耽误时间,就总想着早起来一会。" 该居民觉得像她这样的年轻人爬楼梯还勉强可以,但是对于家中有老人的家庭还真是很不方便。

" 我们这个单元还住了多位老人的,现在电梯不好使,他们只能在家呆着,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每天下班回来还得爬楼也真的很影响心情。" 该居民说,因为都是邻居,所以她也不好意思去追究酸菜水到底是谁家的,只能默默的忍受了。

市民对此事看法不一

对于此事,市民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市民觉得,这样的事本来就不应该发生。

" 这个事我觉得其实挺可笑的,住在小区内的居民都是邻居,本来就应该管理好自己的东西,怎么会让自己家的酸菜水流入得到电梯井道呢,这样不仅拖累了自己还麻烦了别人。"

市民陈先生觉得,这样的事有点像搞笑。" 这栋楼,虽然算不上什么高层,但是 11 楼也不矮了,住在低楼层的还好,住在高楼层的咋出门啊。" 虽然这件事并没有发生在陈先生所住的单元,但是听说这事时,陈先生显得有点气愤。

有的市民觉得,应该找到酸菜水的 " 主人 "。" 电梯的使用权是大家的,不管是有心的还是无心的,既然发生了这样的事,就应该有人出来承担。" 市民侯女士觉得,应该找到酸菜水的归属者。" 不管赔不赔偿,总要有个态度在吧,这样一声不响的给大家造成这么大的麻烦,心里会安心吗。"

还有的市民觉得,既然都是邻居,就没必要追究什么责任了。" 我觉得这个事吧,既然已经发生了,就应该先想一想解决的办法,毕竟大家都是邻居,也没必要因为这样的小事造成什么不愉快。" 市民刘女士觉得,以后大家管理好自己的东西就可以了。

物业:会先进行维修 后寻找酸菜水的 " 主人 "

物业工作人员徐先生表示,2 日的时候确实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当时我们接到业主电话,说是电梯停运了,我们就赶紧找了电梯维保公司,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到达了现场。"

徐先生介绍,查看过现场情况后,发现电梯停运的原因是因为酸菜水流进了电梯井道中。" 我们经过查看发现,酸菜水是从 8 楼流进电梯井道的,但是至于酸菜水的‘主人’是否是 8 楼的业主,我们也不能确定。"

查看过情况后,电梯维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告知徐先生,由于水一直从 8 楼流到 1 楼,所以需要等酸菜水干透之后才可以进行维修。" 得知这样的情况之后,我们就赶紧张贴了通知,对于给业主带来的不便,我们也很抱歉。"

徐先生表示,之前他们一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之前有一次是因为业主家供水管道破裂,那次业主主动找到我们承担了维修的费用。" 至于这次,徐先生表示,他们会先对电梯进行维修然后在寻找酸菜水的 " 主人 "。" 我们还是要先保证居民的出行,不能因为一家影响整个单元的住户。"

徐先生介绍,目前电梯维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前去进行检查了," 水干得差不多了,电梯维保公司的工作人员需要先进行检查,具体是哪里损坏了还需要细细的查一下。" 徐先生表示,他们会尽最快的速度维修好电梯。同时,徐先生也提醒广大业主,要爱护小区内的公共财物。

编辑:小甜猫

值班主任:李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