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情景剧再现雷锋故事

“大嫂,你怎么了?怎么哭得这么伤心?”某火车站,一名男同学身穿军装扮演雷锋,关切地询问由一名女同学扮演的穿着花衣服怀里抱着孩子的妈妈,“我要带孩子去看爸爸,结果不小心将火车票丢了。”“雷锋”一听,赶紧去买了一张去山东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

这是雏鹰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表演的情景剧,再现了雷锋的故事《一张火车票》。雷锋的扮演者2年9班的智浩轩告诉记者:“以前在书上读过雷锋的故事,这次因为要演情景剧,已经在家‘研读’雷锋的故事好久了。有的情节不是很懂,就让爸爸妈妈帮我解读,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能把雷锋的故事让更多的同学了解。”

校长于麾介绍,孩子们通过情景剧和在场的学生一起重温雷锋事迹。学校还将组建雷锋中队,让新时代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樊华/文

李浩/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