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区1060名小学生参加免费课后校内托管

小学生放学有去处

高新区拟投入278万 实现全区小学课后校内托管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高新区人才服务和教育体育发展局了解到,日前《红岛经济区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公布,自3月4日起,全区约1060名小学生将参加免费的课后校内托管。

▲西海岸“三点半课堂”解决放学托管问题。(资料图)

据悉,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学校下午放学后至17:30。具体时间各学校可结合校情、学情、交通压力等因素自行确定,实施弹性离校。需要课后托管的学生下午托管结束后不再安排校车,由家长自行接回。

课后托管服务按照“家长申请、班级初审、学校核准、统筹安排”的程序,由家长自行申请。托管内容包括安排做作业、自习、课外阅读等室内活动,也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安排室外体育活动。但不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不得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进行集体教学或补课。原则上每个托管班不超过40名学生,每班配1名教师。

据悉,学生参加课后校内托管为免费服务,红岛经济区对需托管学生,按每生每小时3元、每名托管学生补贴每天不超过6元的标准进行补贴,以增加教职工绩效工资总量的方式拨付。青岛高新区人才服务和教育体育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前期摸底预算,今年区财政拟投入278万元用于补贴课后校内托管。

(记者 任晓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