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妇女干杯 法国广东会馆庆祝“三八”妇女节

图片分别为马致远(左)主持活动;周吉庆(中)致辞;李成元(右)致辞。(图片来源:本文图片均由欧洲时报记者张雨滴 摄)

【欧洲时报记者张雨滴巴黎报道】3月3日晚,广东会馆在潮州城大酒楼举行了庆祝妇女节活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侨务一秘李成元、秘书沈国清,以及各侨团代表4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广东会馆执行会长马致远主持活动。

图为粤剧表演。

广东会馆会长周吉庆在致辞中表示,“三八”妇女节是全世界女性共同的节日,也是庆祝各国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所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而定的节日。“三八”妇女节的设立,是广大女性得到社会认可和尊敬的象征,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女性用自己的智慧和行动向社会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对社会文明的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周吉庆会长邀请大家为了一百年前为得到平等、公正、和平以及发展而做出斗争的妇女们干杯。

陈秀英带领各位夫人上台敬酒。

李成元一秘代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侨务参赞高萍,向各位女性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讲到,多年来旅法广大妇女同胞,秉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勤恳恳,刻苦耐劳,在大力发展事业的同时,肩负起家庭的责任,不仅是家庭和事业的顶梁柱,也是侨团、侨社的和谐剂与半边天。广东会馆的发展离不开姐妹们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协会会员们一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融入法国当地社会,为促进中法友好发挥了独特作用,成绩有目共睹。希望侨胞们共同努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別是鼓励青年一代,增进对本民族对家乡的了解和感情,发挥年轻人在中法关系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担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

图为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广东会馆特别感谢住在香港的陈志群副会长及陈锡铭副会长父子两人专程从香港来到法国参加协会举行的妇女节庆祝活动,同时特别赞助协会佛院3000欧元以及妇女节礼物4份。

活动期间,广东会馆副会长、妇女主任陈秀英带领各位夫人上台敬酒,共庆佳节。精彩的节目为晚会增添了热闹的氛围,欢歌笑语,其乐融融。最后的抽奖环节将节日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中奖的幸运嘉宾得到了红包、机票等不同的奖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