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春诗歌朗诵会 诗歌的海洋 精神的盛宴

诗歌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朗诵诗歌不仅陶冶情操,更能让人从诗歌中汲取力量。3月1日下午,景德镇市2019新春诗歌朗诵会在市文化馆五楼剧场举行,来自全市15支诗歌朗诵队伍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盛宴,给新一年的瓷都人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诗歌朗诵会现场座无虚席,大家都静静地聆听每一个节目。

诗歌朗诵会由一首《送别,银色的马车从天上来》的童声合唱拉开序幕,小朋友们穿着漂亮的校服,在舞台上唱着好听的歌曲,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由石蕾、捞仔、孙嘉琦诵读的《赵一曼给宁儿的遗书》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大家为民族英雄的气节所打动,不少观众听到这封遗书,不禁潸然泪下。黄萌诵读的《沁园春·雪》大气磅礴,很有感染力。《时间的入口》《春风请放慢你的脚步》《相信未来》《金秋畅想》等诗文佳作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记者发现,此次诗歌朗诵会15个节目有关于亲情、爱情,有关于家乡、梦想等题材,参加节目的选手也有老年、中年、青年、少年和小朋友,说明诗歌朗诵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喜爱。朗诵会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每个人都陶醉其中,感受诗歌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朗诵语言艺术协会承办。在现场,记者采访了市朗诵语言艺术协会会长胡镇华。胡镇华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朗诵,也带了很多学生,今天能够与大家齐聚一堂,用诗歌朗诵的方式交流感到非常开心。我和周悦合作诵读的《最后的藏羚羊》就是呼吁大家爱护生态自然,保护野生动物,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环境。”胡镇华还介绍了市朗诵语言艺术协会的相关情况。他告诉记者,这个协会是全省第一家成立的朗诵语言艺术协会,于2015年成立至今,每年都会举办新春诗歌朗诵会。目前协会有成员200多人,老年大学诵读艺术班也有100多人,而且想要加入协会的人有很多,大家对朗诵的热情很高。除了新春诗歌朗诵会之外,每年还会举办谷雨诗会和全民读书日等诵读活动,旨在提高大家的诵读水平,增强诵读的兴趣,培养大家良好的诵读习惯,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本版编辑:江超

来源:景德镇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万荻芳 文/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