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 万名慈善义工为老人送去温暖和服务

本报通讯员 曹婷供图

学雷锋日,万名慈善义工为老人送去温暖和服务

南报网讯(记者马道军)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今天,我市30多个义工团队上万名慈善义工深入到养老院、空巢老人家中开展慈善义工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当天下午,位于江北新区的扬子护理院,“学雷锋日”迎来了30多名志愿者,他们帮打扫养老院卫生,给老人理发,陪老人聊天,还为养老院送去了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

“奶奶,头发剪好了,有什么需要尽管说。”阿彪造型负责人徐尚彪亲切地对张奶奶说。

“剪得真不错,你们真是活雷锋。”摸着刚剪好的头发,张奶奶开心地说。

张奶奶叫张光碧,今年89岁了,家住大厂,原来是一名教师,儿女平时都很忙,去年3月住进养老院。

“在学雷锋日,看到这些志愿者学习雷锋格外亲近。这些志愿者都很好,每隔一段时间,都来进行志愿服务,给我们送温暖,送服务。”张光碧告诉记者。

扬子护理院院长田丽萍介绍,该院是一家公办民营的养老机构,现有在院老人138人,其中,三无老人36人,社会老人102人。学雷锋日期间,市慈善总会等单位组织了一系列助老活动,志愿者、慈善义工帮助院里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老人很喜欢这些活动和这帮孩子。

而在玄武区玄武湖街道仙鹤门社区,该社区联合悦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了“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社区居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开设了便民义诊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了量血压、健康知识保健等服务。

今天,溧水区永阳街道志愿服务支队成立。该街道26个社区的志愿者走上街头,进入小区,免费为居民理发、磨刀、修伞、修鞋、家电维修、家政服务。

市慈善总会义工部主任戴德新告诉记者,目前,我市约有10万名慈善义工。据不完全统计,“学雷锋日”当天,至少有30多个义工团队上万名慈善义工在养老院、福利院开展服务,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