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小橘侠”显神威,为武威重病患者赢“生机”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郭俊宇 费勇玮 文 / 图 / 视频)对重症胰腺炎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3 月 5 日,武威一患者因病情紧急需尽快从离家就近的医院送至上级医院救治,幸得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赢得宝贵时间,将走高速所需约 3 小时 17 分钟缩短为 1 小时 34 分钟。

图片:直升机运送患者到达

3 月 5 日下午 5 时 55 分,联勤保障部队 940 医院(原陆军总院)综合楼前,急救医护人员早已准备就绪;6 时 04 分,一架橘色直升机出现在大家的视线内,随后轰鸣而来在楼前空地缓缓降落;06 分,直升机舱门打开;08 分患者被平稳转移到急救推床上送往急救大厅;09 分,急救室内早已等候的医生开始实施急救 ……

原来,3 月 5 日上午,武威市凉州区患者马先生在家中突发疾病,送至就近的凉州区人民医院抢救后诊断为重症胰腺炎,病情紧急需尽快送至上级医院救治。从武威市至联勤保障部队 940 医院约 269 公里,走高速需将近 3 小时 17 分钟,对于一个需要紧急治疗的病人来说就是生与死的距离,而且,路上的颠簸可能造成的二次伤害也是不可预估的风险。

图片:医护人员转移患者

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简称 " 公航旅金汇 ")在甘肃已实施多起航空救援,心急如焚的家属对航空救援也有着一定的认识,面对这一危急时刻,家属拨通了金汇救援专线:4009-120-999,申请航空救援。

" 患者男,43 岁,重症胰腺炎,马上规划航线,实施救援任务。"3 月 5 日下午," 公航旅金汇 " 兰州基地接到这一项院前救援任务。接到救援请求后,在医院及军方的大力协助下,立即调派 AW119 专业救援直升机前往武威市执行紧急救援任务,940 医院派出医护人员随机。

救援过程中,患者由凉州区人民医院 120 急救车短驳送至联勤保障部队 943 医院(驻武威),救援直升机第一时间接患者后于下午 6 时 04 分送至联勤保障部队 940 医院,医院急诊科打开了绿色通道 ……

" 时间就是生命!公航旅金汇仅用时 1 小时 34 分钟即完成此次救援任务,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上的 ICU 设备为此次救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一名医护人员如是说。

金汇通航相关工作人员介绍,AW119 救援直升机,前面两个是驾驶员的座位,后面是一个医生一个护士的座位,然后加一个卧位患者的座位。机舱内配备了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整个机舱就相当于一个移动的空中 ICU,在接到救援任务后,立即搭载医务人员前往事发地点进行专业救治及转运,能最大限度的保障病患生命体征的平稳。

图片:运送患者

据了解,直升机救援服务是中国人保财险携手金汇通航为人保客户推出的增值服务,获赠此服务的客户可享有免费直升机院前救援服务(符合适航条件)。患者马先生家属对航空救援有一定了解,是因今年春节期间公航旅金汇与联勤保障部队 943 医院在武威进行了一场救援演练。值得一提的是,当中国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本着以 " 人民保险,造福人民 " 为使命,紧急启动公益救援项目,此次患者免费使用了直升机救援。

据金汇通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公航旅金汇并不希望航空救援市场化应用被贴上 " 富人 "、" 特权 " 等标签,而是希望发展成为老百姓都能用得起的 " 空中 120" 救援服务,并已初步进行了多种尝试。

【相关阅读】

2016 年 11 月,中国人保财险与金汇通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年 12 月,双方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将有力推动商业化救援在我国普及,突破当前交通事故发生后单纯依靠社会公共医疗机构对伤者实施救援的传统模式,并借助保险的经济补偿与社会风险管理职能,实现商业化救援与社会公共救援的有机结合。

金汇通航携手人保财险致力于打造人人用得起的 " 空中 120",以救援直升机为载体,通过与全国院前急救单位及医院的全面合作,构建一个全国化、立体化的空中救援网络,为大众提供 " 及时响应和常态化 " 的紧急医疗和应急救援等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