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机打电话 国产安卓系统微单了解一下

在今年的 CP+2019 展会上,永诺展出了一款独特的微单相机,型号为 YN450,这款相机配备了一块 1600 万像素的 M43 画幅 CMOS,支持 4K 30P 视频录制,但却采用佳能 EF 卡口。虽然这样的混搭有些奇怪,但鉴于永诺本身的镜头产品大多都是 EF 卡口,也就不难理解了。

永诺 YN450 微单相机

机身的本质是一台手机,因此十分纤薄,但突出的巨大卡口就有些不伦不类了

搭配镜头效果展示

另外在机身配置上,YN450 配备了骁龙 625 处理器、3G 内存、32G 存储空间,使用安卓 7.1.1 系统并且支持 4G(应该能打电话),可以说是一款非常猎奇的产品了 …… 这款相机预计售价为 500 美元(约 3347 元人民币),价格都公布了,意思是要上市开卖了?

配上镜头之后,掩盖了卡口部分的尴尬

操作区域完全是一款手机,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魔幻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 2018 年的 P&E 展会上永诺曾经展示过自家的可换镜头相机系统,当时展出的是一款名为 YN43 的外接式可换镜头相机,通过手机屏幕完成取景,同样是 1600 万 M43 画幅、EF 卡口的配置。从去年的 YN43 到今年的 YN450,永诺成功地将 EF 卡口和 M43 传感器整合到了手机上 ……

图为 2018 年 P&E 展会上永诺展出的 YN43 相机,同样是 M43 画幅 +EF 卡口

YN43 其实是一款外接式镜头相机(类似索尼的 QX 系列)

时隔一年,永诺终于把相机和手机整合到一起了 ……

目前国内能研发正经拍照装备的厂商少之又少,因此国产微单前进的每一步都值得我们去关注。从永诺的两款实验性产品来看,国产微单要想做出成熟的机身架构和完善的相机系统还很困难,目前的思路仅仅是借助传感器、镜头以及智能操作系统来实现影像记录(说白了就是类似手机摄像头的原理,只不过把传感器放大了)。要想造出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相机,国产厂商依旧任重而道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