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河南郑州:视障人士“看”电影将不可能变可能

今天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近日,河南郑州的一群志愿者就带视力障碍人士走进影院,用特殊方式为他们放映了一场他们能够“看”懂的科幻电影。

当天下午六点多,在河南郑州的一家电影院里,21名患有视力障碍的朋友们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观看”了一场科幻电影。放映时,负责讲解的志愿者们在影片对白的间隙,为视力障碍者们描述电影的画面和人物表情。

讲解志愿者 张明:他开始眺望窗外的地球,地球上有孩子,还有他思念的家。当然呢,不远处,还有木星。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为视障观众讲解电影的活动已经开展了6年。为了更贴切地在影片对白间隙描述电影的每一个画面,让视障朋友们更贴切地了解画面,又不干扰电影的正常对白,志愿者们一次又一次地修改讲稿。

讲解志愿者 林小倩:第一遍稿子就是把剧中人物的台词,剧中需要翻译的台词以及画面,我先把它写出来。之后第二遍稿子我会顺着我写的东西然后对着我的平板,插上我耳机的录音,讲述一下,看能不能连接得上,如果能够连接得上的话进行第三稿,就是闭着眼睛去听我讲的和画面的内容,看能不能想象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