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贵iQOO今日发售,国产手机进入白热化竞争

高通骁龙855旗舰处理器,快充,大容量电池,3000价位,这或许成了众多手机厂商争相布局的中端手机市场产品的明显特征。国内手机厂商,包括小米、一加、魅族、联想等,都发布了不同设计风格的产品,而作为vivo全新子品牌的iQOO也是一鸣惊人,发布会上将手机定价下探到2998,可以说是全球价格最低的“855手机”。

作为一款定价在3000档位的手机,如果想要从机海中杀出一条血路,就必须要有自己的卖点。因为这个价位,再加300或500,就可以购买iPhone的老款产品,既满足逼格需求,也能体验一下iOS的操作体验。而在这个价位,作为国产手机,一水地都是安卓操作系统,想要脱颖而出,就得从其他方面来吸引消费者。

在全面屏和水滴屏成为今年国产手机主要特征的情况下,iQOO采用水滴屏设计,也就不显得意外,或许是脱胎于vivo的产品设计,iQOO正面设计带有典型的vivo家族元素,6.41英寸窄边框水滴屏,屏占比91.7%,下巴部分比市面上绝大多数手机更小,额头部分则是与vivo X23类似的水滴屏加隐藏式微缝听筒的设计。

手机的背面设计也是吸引消费者买单的重要因素。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在百度图片中浏览一下前几年的手机,背部设计都丑陋无比,就跟板砖一样,平平无奇,毫无装饰。但是随着手机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手机背部设计也变得越来越重要,有小米探索版的透明背壳,就给手机增加不少亮点。而iQOO的暗夜光轨背盖,作为游戏手机的必备元素,中线上细长的蓝色呼吸灯瞬间捕获眼球,而随着环境光线的变化,呼吸灯两侧的射线状激光条纹若隐若现,为这部互联网手机填色不少。

作为vivo的子品牌,iQOO也继承了vivo在手机拍照领域的深厚积累,这也是iQOO相比于其他品牌所具备的先天优势。iQOO采用了与vivo X23和NEX一样的后置三摄,从上至下依次是1300W超广角镜头、1200W双核像素主摄像头和辅助暗光拍摄的200W夜视摄像头。手机拍照APP的界面也延续了vivo一贯的拍摄界面,功能齐全,操作简洁,新增夜景2.0和raw格式拍摄,从样张的展现来看,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尽管iQOO的品牌负责人曾表态说iQOO不是一款游戏手机,而是一款针对互联网用户的定制机型,但是iQOO的游戏表现依然抢眼,而且也是KPL大赛的官方指定机型。无论是王者荣耀还是刺激战场亦或是NBA 2K19,iQOO都能够进行SDK级专属优化,充分展现CPU处理速度和GPU的图像渲染能力,加之vivo Multi-Turbo的系统资源调度和系统软件层面屏蔽不重要消息提醒,营造沉浸式游戏体验。

最让消费满意的地方应该是iQOO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55处理器,而不是之前传言的骁龙7系列处理器,而且最高12G超大运存,更极致的电竞模式和酷炫的外观设计,无不体现着vivo对这一全新子品牌的重视与期待,作为2019年vivo带给我们的第一部作品,直接在友商曾经最擅长的领域发起挑战,也标志着国产手机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