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宝团队解散 子弹短信快速蹿红与夭折的背后的真相

昨日下午,聊天宝团队宣布解散。或许有人还不清楚聊天宝为何物,但是说起“子弹短信”或许不少人知道,在其刚上线的一周内,迅速占领应用排行榜第一的位置,正因为这样,得到了很多资本的青睐,一周内就获得1.5亿元的融资,可见很被资本市场看好。2019年初,子弹短信更名为聊天宝,这就是聊天宝的前身和发展历程。

那么为什么聊天宝这么快蹿红又夭折了呢?其中有一定的深层原因的。

第一、聊天宝的前身“子弹短信”,最初研发出来,并不是想独立发展成为聊天工具,它只是作为锤子手机的一个应用,是为了助推锤子手机销售而生的,其上线初衷只是辅助功能,并不具备成为一个独立软件的市场定位和方向。只是因为下载量的火热,才获得资本市场的推动,而改变定位,向独立聊天软件发展,更多的是资本迎合市场之举,软件本身有太多没有解决的问题存在,很容易迷失方向,也不易找到市场定位和盈利模式。所以,快速蹿红后的资本追逐正好是它快速夭折的重要原因。

第二、资本涌入后,虽然让聊天宝团队发展到了巅峰时期,但是改名和换帅,还有罗永浩离开,正好说明了资本正在决定着聊天宝的发展方向,而这一方向与锤子科技的发展方向是不一致的,从而导致了内部的决裂,整个聊天宝团队的发展也受到重挫。失去技术发展源动力和方向,软件发展也就失去了目标,所以聊天宝团队解散也在情理之中了。

第三、其实除了内部原因外,外部的生存空间也是其快速夭折的原因。“子弹短信”作为手机内置应用,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想作为独立的聊天软件,将面临很大的生存问题。此软件只是一个亮点而火,市场实用性不强,而且说起聊天软件,无论是现在的微信还是其它很多聊天软件,都已经很成熟,而且都有自己宠大的用户群,而聊天宝并没有特别的亮点来抢夺早已成型的社交市场划分,导致生存空间不大,想做大做强更是困难重重。所以,不管从内部发展还是外部环境,都让聊天宝发展举步维艰,快速夭折也可想而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