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用100个亿来做电商扶贫,其意义何在?你怎么看?

这些年,以京东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公司,在扶贫这一领域可以说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那么同样的问题来了,像拼多多这样的新秀电商公司,同样也在开启自己的电商扶贫。

2018年的时候,拼多多就砸入了100个亿做电商扶贫。如拼多多所说:“国内有1700多个地标品牌,但都是地理概念,缺乏真正的商业品牌;产地有大量的好货,但因为物流交付问题,终端品质难以把关。”

拼多多将帮助优秀农货建立商业品牌。同时,利用平台规模优势整合资源,为产地提供分拣、物流、包材一体化解决方案,并联合第三方共同投资薄弱环节。

现在,2018年已经过去了,那么在扶贫的道路上,拼多多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呢?

拼多多发布的扶贫助农年报显示,2018年度,拼多多平台农产品及农副产品订单总额达653亿元,较2017年的196亿元,同比增长233%。

“过去三年,拼多多平台已累计帮扶139,600户建档立卡扶贫家庭,产生超过21亿笔助农订单,累计销售109亿斤农产品,相关交易总额达510亿元。”在黄峥看来,电商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核心是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让贫困地区有产就有销,多劳能多得。

但在我看来,扶贫的核心还是在于人,教会人去学会一项挣钱的本事,而不是直接拿鱼给他。

拼多多扶贫优势

黄峥表示,电商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核心是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让贫困地区有产就有销,多劳能多得。作为一家成立三年的“新电子商务”平台,拼多多平台已汇聚3.44亿用户和超过200万商户。

如何充分调动平台资源,帮助贫困地区形成长效稳定的产销机制,是拼多多一直在努力的方向。”黄峥希望通过拼多多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对现有商品流通环节进行重构,降低社会资源的损耗。

拼多多凭借C2B+预售制的模式,通过持续的聚合订单,帮助中间商家快速分解,直接与众多农户对接,打通农货进城通道。同时,大数据赋能新农人和合作社,把现有的资源、土地、人员整合起来,优化种植方案,提升每亩产出,使得农民能生产出有一定的数量和质量保证的好产品,加速农业供给侧改革进程。

电商扶贫的意义

怎么说呢,自打京东与阿里巴巴开启电商扶贫之路之后,我们还是发现很多地区的农产品真的已走出了深山,不少农户也因为有了电商的平台,而使得自己的产品热销,最终是脱了贫。

在我看来,电商扶贫主要还是有以下几点优势:

1、通过电商发展,慢慢的形成了本地产业链,其商业性更具可持续。

2、一个电脑,一条宽带,直接可以开网店,不耽误你看孩子,不耽误做家务,还有直接收益,门槛比较低。

3、电商扶贫扩大农村创业与就业机会。电商扶贫,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贫困人群的消费模式!

怎么样,各位老铁,关于电商扶贫,你们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吐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