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巾帼“好声音” 奋进伟大新时代

现场

一首歌一个时代

一首歌一段回忆

当那熟悉的音乐响起

你是否还记得建国70年的光辉岁月

你是否还记得巾帼建功的花漾年华

今天,跟随着她们的声音,让我们鼓足精气神,铆足一股劲,坚定不移心向党,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2019年3月6日上午,由荔湾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广州市时报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巾帼岁月党旗红——荔湾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活动,在荔湾区会议中心大礼堂正式举行。荔湾区多位领导和各界妇女代表共600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建国70年来中国妇女的成长和追梦,同时提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殷切期望。

精心创作巾帼成长史诗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建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荔湾后的第一年,懂得重视历史意识,总结历史经验,吸取历史教训,借鉴历史知识,对做好荔湾区全区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因此,本次活动以叙述共和国70年的成长历史为基线,融合中国妇女以及荔湾妇女的发展素材,原创出一台大型文化纪念长诗的诵唱演出。通过历史诵读、视频纪录配以时代歌曲演唱的形式,展现了70年来,勤劳勇敢的荔湾女性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如何用“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智慧和力量,持续推动荔湾事业向前发展的整个进程。

据了解,活动从去年12月开始紧密筹备,横跨近4个月的时间精心策划,从资料搜集、诗词撰写、节目甄选、视频制作到舞台呈现,层层推进,旨在以最佳的状态和方式,集聚巾帼正能量,弘扬巾帼新风采,将荔湾区广大妇女的精神状态调整到干事创业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召集荔湾“好声音” 演绎巾帼年代秀

活动现场,荔湾“好声音”集合同台竞唱,展现出荔湾群策群力、百舸争流、百花争艳的新时代新局面。八支经过严格初选、来自荔湾各界的合唱团队伍,倾情献唱,唱响了巾帼英雄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命之歌、奉献之歌和赞美之歌,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沁园春·雪》大气磅礴,明快有力,借北国雪景的广阔雄奇,展示出新中国博大的胸襟与抱负;富于民歌特色的《洪湖水,浪打浪》,明快悠扬,节奏宽广,既描写了洪湖优美的自然风光,又暗忆了往昔的峥嵘岁月;《春天的故事》传神刻画,叙述了改革开放道路不断延伸,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爱》的呼唤,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之路……伴随着极具时代感的歌曲展演,70年中国崛起的一幕幕场景,光辉再现,激励人心,让观众备受感动的同时,也获得了新时代拼搏奋斗的目标与动力。

活动覆盖面广 社会反响热烈

70年峥嵘岁月,70年砥砺前行。此次合唱演出通过“峥嵘岁月—驰而不息—永不言弃—新的征途—复兴之路—强国之梦—大国崛起—不忘初心”八个篇章生动再现了70年来气势恢宏的时代巨变,形象地反映了荔湾巾帼向着复兴梦想接续奋斗的壮阔征程。

记者了解到,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区内群众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加,在初赛阶段就征集了二十一支队伍参赛,最终入围决赛的八支队伍既有来自机关单位的合唱团,也有来自社区组建的合唱团,充分展现了荔湾扎实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活动前期相关报道阅读量更达到9600多人次,决赛现场高潮迭起,群众反响热烈。此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展现了荔湾女性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同时,也增强了党的主张和力量在群众中的传播力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