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爱在春天 “雷锋日”服务市民

亚心网讯(记者代筱晔 费璇报道)“这位女士,快带着孩子上车吧,你们要去哪?我来送。”3月5日,在乌鲁木齐县人民医院门前,来自乌鲁木齐雷锋车队的队员李风平下车将路边的一对母子迎上车,这是他当天免费拉载的第二拨乘客。

当天,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文明办发起的“学习雷锋感受春风爱在春天”公益活动在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启动,该集团雷锋车队和其他社会公益团队出动了150余辆车参加了此次活动。

11时许,150余辆贴有爱心车标的车同时发车前往乌市各个地方,免费拉载需要帮助的市民。

今年42岁的李风平就是其中一位爱心的哥,这是他进雷锋车队的第二年,两年中,他免费拉载过60余名乘客。

当天,李风平在乌鲁木齐县人民医院门前免费拉载了一对母子。乘客马倩说,当时她带孩子在医院刚检查完,出门时却打不上车,正好李风平的车停在了跟前。

“多亏李师傅帮忙,心里很暖。”马倩说,她怀孕时,也曾有的哥在大雪中送她回家。

其实,不仅是在雷锋日,贴有爱心车标的雷锋车队车辆在任何时候都会免费拉载老弱病残孕、带孩子的父母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雷锋车队队长尤佩纪说,车队目前拥有50辆出租车,从2003年成立至今,每年至少免费拉载乘客1500余名。

在16年如一日的坚持下,雷锋车队的队员们一直保持零投诉。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社会车队及公益团队加入到雷锋车队的活动中来。

当天,乌鲁木齐市城市客运行业也组织开展了“3·5雷锋日志愿者服务”活动,并举行了发车仪式。据悉,乌市今年共有4200余名出租车从业人员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比去年增加了600人左右。

雷锋在身边 心中暖洋洋

乌市红十字会走进养老福利院“学雷锋”

亚心网讯(记者张冬梅喻义昌摄影报道)3月4日,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组织十余名机关志愿者、15名敬老助残志愿者和12名抗癌专业委员会的会员走进乌市养老福利院,开展“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来自乌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谢菲给老人们讲解了急救知识,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陪老人聊天,大家还在一起吃了蛋糕,欣赏了志愿者表演的文艺节目。

3月4日,乌市养老福利院,志愿者臧丽(左)与老人一起吃蛋糕

库尔勒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市民测量血压、擦鞋、理发……连日来,一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展开,交通路口、文体场馆、街道社区等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记者张冬梅通讯员黄万里摄影报道)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理发

3月3日,乌鲁木齐经开区中亚北路街道迎宾桥社区,7名理发师正忙着为居民理发,等候的居民排成长队。当天,社区数十名志愿者来到社区,开启了连续3天的“雷锋日”主题活动。(记者秦金俐摄影报道)

学雷锋服务空巢老人

3月4日,乌市水磨沟区温泉北社区组织志愿者、辖区商户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献爱心”活动,他们为空巢老人检查口腔、理发、进行心理抚慰、讲解养生知识。 (记者张万德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