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伤男童顺利手术与父团聚 感谢广大网友提供线索

徐元银在医院照料儿子。

徐元银从东营赶来潍坊,曾因担心医疗费半路折返

3月2日,本报报道了一名10岁男童在潍坊火车站广场前坠入七八米深的消防池,导致左侧股骨干骨折,男童的父母未找到一事。3月5日下午,男童的父亲徐元银赶到潍坊,父子俩得以团聚。

男童顺利手术,父亲已经找到

3月2日下午,经过术前积极准备,摔骨折的男童由医护人员推入手术室。考虑到术前会产生惧怕情绪,医护人员变着花样哄劝男童。经过一番努力,男童顺利进入麻醉状态。随后,医院为男童实施了股骨骨折内固定术,手术全程顺利,用时60分钟。术后,医院为男童安排了24小时专门护理,密切观察治疗。

为了让男童快速康复,医护人员一方面密切观察治疗,一方面配送儿童餐,不断沟通安抚。

据潍城公安分局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张睿国介绍,3月5日下午,男童的父亲来到了医院,父子俩得以相见。男童的父亲能这么快找到,要感谢广大网友提供的大量线索,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和周边的监控视频比对,及时与男童的父亲取得了联系。

从东营来潍看儿子,半路折返

3月5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潍坊市中医院骨科病房,只见男童已安然入睡,他的父亲徐元银刚外出归来,给孩子买来了爱吃的米饭。

徐元银告诉记者,他在东营一处工地打零工,老家是沂水。3月1日,徐元银与妻子离了婚,心情低落的他带着儿子从东营来到潍坊,想换一个环境工作。来到潍坊火车站后,徐元银去上了一趟厕所,出来的时候儿子找不到了。“我满大街寻找儿子,可就是没找到。后来,我才知道他摔断了腿,被好心人和民警送到医院抢救了。”徐元银回忆道,因遭遇家庭变故,他心里非常难受,寻找儿子未果后,他一个人回到了东营。儿子走失后,徐元银一直关注潍坊的新闻,直到看到儿子摔断腿的新闻。徐元银心疼不已,一直在哭泣中埋怨自己。

3月3日晚上,徐元银从东营骑着摩托车准备来潍坊找儿子,可是走到寿光时,他停了下来。“我想第一时间见到儿子,可是我打心底里害怕,因为我家里穷,实在拿不出钱来给孩子治疗。如果我去了医院拿不出钱,耽误孩子治疗怎么办,我现在真的是一无所有!”徐元银说,想到这里,他连夜返回了东营,认为这是为了儿子好。

口袋里的2000元钱,是家中所有积蓄

徐元银表示,他的老母亲今年84岁了,除了家里的几间土坯房外,口袋里的2000多元钱是仅有的积蓄,这些钱不知道能和儿子支撑几天。

徐元银说,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家庭非常贫困。徐元银年轻的时候犯过一次错误,出狱后改邪归正,四处打零工维生。与前妻结婚后,好不容易有了儿子,因他自己患病,加之老母亲也有病在身,这些年来他打工攒下的积蓄全部花掉了,家中能变卖的也都卖掉了。儿子从小就不合群,很少与人进行交流,徐元银之前曾向亲戚朋友借钱给儿子疏导过心理。

这两天,徐元银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来潍坊见儿子,深陷自责、想念、悲痛之中,两天来他只吃了两顿饭,直到接到张警官的电话。

“张警官说有很多好心人都在帮我儿子,都在关心着他,我真的很感激他们。”徐元银说,在张警官的劝说下,他见到了失散多日的儿子,备受煎熬的这几天对于徐元银来说度日如年。

“不管以后的生活有多困难,我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照顾好儿子,将我所有的一切都给他,永远都不会抛弃他。”徐元银说。

据潍坊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介绍,医院会全力做好男童的治疗、康复工作。

记者 张少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