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时代,左手抱娃右手撑伞的她们

大约在10年前,那会儿还是三八妇女节。节前节后会有媒体相应的资讯说,妇女节已升为国际性的日子,应称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类的消息会引起女性们的嗨点。而据我身边的朋友,大部分女性是不愿意过这个“妇女节”的,似乎都不愿意被称为“妇女”;十年前,“三八”这个词,在广大影视剧中,也表现为对于女性的贬低。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三八节、妇女节、三八国际妇女节,可是我们现在称之为女神节。世界各国的妇女为了争取和平、平等、发现的自身权益,一个世纪以来做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

很多人抨击“女神节”这样光为购物而产生的称呼。

随着电商的普及,当“三八妇女节”被电商平台的各大商家开始追捧为“女神节”,更有甚至把3月8日称为“女王节”。而这些称呼的改变,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女性社会地位有一定提高,也说明商家越来越懂得把握消费者的心理了。

对于“妇女”一词,很多人的理解是朴实的、勤恳的女性形象。

而“女神”一词则让人联想到光鲜亮丽的职场女性,这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女性独立意识的觉醒。

同时也有很多女性都希望能成为别人眼中的“女神”,这一方面意味着对外表的认可,也代表着这个女性在择偶时的谨慎。这两点都增加了女性在男性眼中的吸引力。故而商家们打出的“女神节”噱头,很好地把握了年轻女性消费者希望变得更美、更有吸引力的心理。很快就被年轻一代所接受了。

更多的女性在业余时间学习和使用彼特绿洲来充实自己,她们通过学习掌握各类技能,在绿洲内积攒数字资产来更好的掌控个人资产分配,独立且睿智。人和人的差别,在于把时间花在了哪里,也在于把钱花在了哪里。每个人的气质里,都藏着他曾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传统女性就可以“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怀里还抱着个胖娃娃”,21世纪后,新女性的崛起,她们依然可以,脚踩高跟鞋,左手抱娃、右手撑伞,身后背着娃娃的书包,斜挎着自己的包包,说不定手肘上还挎着刚买的菜花。这些奥特曼般的存在,都表示女性群体的强大能量所在。上得厅堂入得厨房,除了赚钱养家,依然可以貌美如花。

无论是“女生节”、“女神节”,还是“女王节”,我不否认她们起源于商家们的吹捧,但另一方面仍然说明女性地位的提升以及社会对女性的认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