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这家医院厉害了!受邀参加国际权威学术会议作交流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黄河)记者从宝鸡市中心医院获悉,日前接到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通知,该院医学影像科投寄的8篇SCI论文摘要均被今年的国际医学磁共振年会录用,并被邀请前往加拿大作会议交流。

据介绍,国际医学磁共振年会是医学磁共振领域一年一度最权威的国际盛会,为参会者提供了世界范围内最高水平的基于MR研究的多学科交流和合作平台。

2017年7月,随着3.0T磁共振设备正式在宝鸡市中心医院上线运行,医学影像科的科研工作也驶入了“快车道”。专门制定了科研“四步曲”,从科研立项、数据收集统计、论文撰写到成果转化,由科室主任牵头,科研小组全体成员齐心协力,攻克难关。同时,科室还积极寻求合作,聘请业界权威专家对科研工作全面指导。截至目前,该科室有一项科研课题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6项科研项目获院级立项,其中3项获市级科研项目立项,1项获省卫健委科研立项;发表SCI论文2篇。

“能被邀请参加国际最顶尖学术年会,这是科室长期的科研积淀换取来的。这份荣耀,来自科室人员在科研路上的每一份执着与付出。”宝鸡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科研组组长、在读博士张雷是科室首篇SCI论文的发表者,在这次国际磁共振年会的8篇摘要投稿中,有2篇出自他手。说起这些,张雷笑着说道:“其实我挺爱睡觉的,可自从走上科研这条路,我基本晚上凌晨1、2点前没睡过觉。都说科研枯燥乏味,但想到能有更多研究成果,能把更多技术创新和研究成果转化到临床实际而对大众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觉得很值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