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河北送花使者助力“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活动

3月5日,2019年“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大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集中送花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南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文明网主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从5日到9日,两万余名送花志愿者将陆续为万余名“身边雷锋”送上鲜花。

送花志愿者团队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出席了出发仪式。来自省会的公益组织代表、送花志愿者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热心市民,以及从外地专程赶来的志愿者等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文明办主任李刚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纯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

3月5日上午10点,广场上人头攒动,送花志愿者手捧鲜花,佩戴活动徽章,一排排送花车辆整装待发,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刚主持活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纯阳介绍活动开展情况;各位领导为“身边雷锋”代表现场送花;送花志愿者代表发言;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宣布:“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送花志愿者出发”。

简短的出发仪式后,送花志愿者们手捧一束束鲜花,乘坐贴有雷锋车贴的送花车辆前往大街小巷、机关企业、社区楼院,将代表着崇敬之情的鲜花送到每一位“身边雷锋”手中。

从2月中旬活动启动以来,公益河北节目组就开始公开征集身边雷锋和送花车辆、志愿者,短短的十来天时间,报名人数一百多人,推荐身边雷锋81人,征集送花车辆40多辆。此次大型活动,公益河北爱心联盟,参与人数众多,承担着近百人的送花任务。公益河北爱心联盟志愿者携手京石高速志愿者团队、彭世集团爱心团队、河北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志愿者、c5爱心车队等单位和组织,成为此次送花团队的亮点。

出发仪式结束后,公益河北爱心联盟一行百余人兵分三路,走街串巷,进社区到企业,亲手把鲜花交给平凡事业中做出不凡成绩的“身边雷锋”。

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会长王永忠(左四)、秘书长汪洋(左五)

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会长王永忠被评为“身边雷锋”。公益河北志愿者为

协会会长王永忠、秘书长汪洋送上鲜花。

会长王永忠谦虚的说:“这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据了解,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从事老年产业的养老服务、医疗康复、生产开发、产品流通以及与老年产业相关的科研、教学、中介、培训、保险等企事业单位,我们现在已经是老龄化社会,居家养老逐渐走向社会养老,老年产业协会会为更多的老年朋友提供帮助和支持。

河北海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吉宗(左六)、董事长王永利(左五)、总经理王丽芳(左七)

河北海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两年被评为爱心企业。公益河北志愿者为河北海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吉宗、董事长王永利、总经理王丽芳献花。

海川集团把传统文化孝道文化引进企业文化,为职工父母开设“孝心账户”,公司不仅重视员工品行道德的培养,还注重孝道文化感恩文化的塑造,关爱员工的父母。为员工心灵成长拨云见日,让大家明白了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河北海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加油、加气站,充电站,石油化工库和城市燃气管网等专业化工项目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配套设备供应安装等相关产业项目咨询服务。

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宋秀君

视光科高惠英主任

青白科李奇志主任

屈光科申景然主任

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宋秀君、视光科高惠英主任、青白科李奇志主任、屈光科申景然主任被评为“身边雷锋”。

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2016年联合石家庄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组织慈善光明行公益行动,为山区老人免费救治白内障,如今已经免费救助3万多人。组织了2018年健康文化进校园公益项目,关注支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工作。

宋秀君副院长表示,在学雷锋日收到志愿者敬送的鲜花,万分激动,感谢社会上的广大爱心人士对爱尔眼科的大力支持与信任。爱尔眼科每年都会联合慈善机构,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慈善活动,全面投身社会公益,帮助弱势群体防盲治盲。爱尔眼科愿意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和日常生活当中。眼睛是心灵之窗,眼睛是人类感官外界重要的器官,全体爱尔人把光明事业做好,做守护光明的天使。

河北铸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云被评为“身边雷锋”。

河北铸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中国青少年基础教育的研究探索,开发先进的教育产品,提供先进的教育服务,帮助更多学生和家庭获得更好、更科学的教育和发展机会。公司经理也是河北省传统文化进校园“一校一书屋”项目策划人。

2019年,河北铸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公益河北》节目组,举办“翰墨书香进校园 规范书写铸好字”活动,深入到河北省贫困小学,为学校送去字帖,支持和推动青少年写好规范字、学好语文课,帮助孩子们有效提升汉字书写水平,夯实中华传统文化基础。

赵峰,河北供求网负责人,2017年度爱心个人,用网络宣传公益,几年来相继成立了多家公益网站宣传公益事业。这次鲜花送雷锋活动,他被评为“身边雷锋”。

河北供求网是B2B电子商务平台及企业黄页平台,为企业提供简洁、有效的信息发布,网络推广平台。

公益河北志愿者陈敬文为“身边雷锋”王雪刚献花

王雪刚,公益记者、搜狐网千里马频道负责人,上世纪90年代制止小偷行窃被刺伤数刀,评为见义勇为模范,近年来参加和组织了很多公益行动,助老助残等,是一位很有爱心的摄影师。被市民推荐为“身边雷锋”。

2019鲜花送雷锋活动启动以来,彭世集团河北分公司第一时间报名,并组织了省会20多家连锁店征集身边雷锋和爱心车辆,此次活动他们既是身边雷锋代表,也是送花使者,带头人余家勇多年来积极支持和参与公益事业,每年端午节、中秋节都会赶到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精彩的节目。从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参加河北省公益慈善晚会,被评为“爱心企业”的荣誉称号。

同样积极参与大型送花活动的,还有京石公司党工团组织成立的京石高速志愿服务队,他们已经是连续两年和公益河北爱心联盟携手组团承担送花任务了。很多志愿者从收费站刚下夜班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活动现场,她们日常重视礼仪、举动训练有素,所以一亮相就被媒体的长枪短炮“围攻”了。

大学生志愿者也是此次大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主力军,河北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大学生报名,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参加了送花活动。

京石高速志愿者服务队为公益河北c5爱心车队送上鲜花

公益河北 C5 爱心车队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在省市媒体的报道下已是小有名气了。此次送花活动,他们发动十来名持有c5驾照的司机朋友参加了活动。从早晨七点到场到十点半活动仪式结束,三个半小时的时间,他们依然坚守在公益河北爱心联盟的志愿团队中,一般情况下,健全人站两三个小时都会两腿发酸,更何况他们都是有肢体障碍的残疾人,可是大家没有一个人立场,没有一个人抱怨,送花活动开始后,十来辆c5车接上送花志愿者,根据送花任务一一送到目的地。

残疾人本是需要更多关爱的特殊群体,成员都是持有 C5 驾照的残疾人。他们不仅自食其力,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回馈社会。3月8日,根据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要求,c5爱心车队将再度启程,完成第二轮送花任务。

《公益河北》节目组合影

一束鲜花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一束鲜花让人们感受到阵阵暖流,送花志愿者态度诚恳,并且深情的表达了对身边“雷锋”的敬意,让身边“雷锋”感受到了自豪、赞扬、尊重和荣誉感。“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大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已成为引导广大居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明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