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分饰4角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网恋有风险

网络图 图文无关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日前,市民许先生来到虹口公安分局嘉兴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网络上遭遇到了婚恋诈骗。民警根据许先生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曹某,然而当许先生见到曹某的照片后,居然说了一句:“这不是大嫂吗?!”经过民警的一番解释,这个骗局才完整地呈现在许先生面前。

2015年末,许先生通过QQ上的一个相亲群认识了戴小姐,两人迅速通过网络确立恋人关系。虽然双方一直未曾见面,但是许先生看到这位戴小姐经常更新朋友圈自拍,聊天时也觉得对方十分真诚,因此从未怀疑过对方身份。不久,戴小姐还通过微信将自己的嫂子唐某介绍给许先生。在唐某的怂恿下,为讨戴小姐欢心,许先生通过网络购买了不少首饰、化妆品等礼物送给戴小姐。然而近1年过去了,许先生还是未能如愿与戴小姐相见,同时他还怀疑,“戴小姐”与“唐某”似乎是同一个人。这个疑问一直悬在许先生心头,终于在2016年时,许先生根据之前礼物的快递地址找到了“戴小姐”家。迎接他的女士自称自己就是唐某,并解释称“戴小姐”去国外出差了,之前是因为怕他人骚扰,因此留了嫂子家的地址。为了打消许先生的怀疑,唐某甚至邀请他留宿在自己家中,声称是为了“第一时间”获得戴小姐的消息。同住期间,唐某还告诉许先生,其实“戴小姐”也是化名,真名姓马。

图说:许先生与素未谋面的戴小姐的聊天记录截图 警方供图

久而久之,许先生对这段素未谋面的感情失去了信心和耐心,送的礼物也都是由唐某接收并转寄给身在国外的马小姐。然而就在今年初,一个自称是马小姐前男友的微信号加其好友,称马小姐在国外身患绝症,需要一笔钱治疗。这回,在朋友的提醒下,许先生才发现这或许根本就是个骗局。

根据警方调查发现,许先生唯一接触过的这位嫂子唐某,也正是本案唯一的犯罪嫌疑人曹某。而所谓的“戴小姐”、“马小姐”和前男友,都是由曹某一人操控多个微信和QQ账号扮演出来的。其目的就是为了圆这么一个骗局,骗得许先生的信任,为其购买昂贵的礼物。经统计,曹某共计诈骗许先生7万余元,目前曹某已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