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一年级小女孩敬礼致谢礼让车辆 暖心!

近日,一名身穿校服的小学生在过斑马线时,主动对着礼让的司机敬礼致谢,而这暖心的一幕,恰巧被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原来,这名小女孩是台山新宁小学一年级小学生李美玲。

李美玲说,3月1日下午六点多,她和妈妈、弟弟一同从新宁市场出发回家,在路过十字路口的斑马线路段时,遇到私家车主动停车让行,于是她就停下来向让行车主敬礼致谢。“过马路的时候,司机停下来,让我们过马路,所以我就挥挥手、敬个礼,代表感谢。因为那个是好叔叔,他停下来让我们先走。”

其实,这样让人暖心的事还有不少。去年6月底,市民卢女士开车途经蓬江区育德市场附近斑马线前,主动减速礼让行人,一名老人家见此便向她敬礼致敬。对于行人主动向礼让司机致谢这一行为,不少市民表示值得点赞。

市民梁同学说:“可以促进礼让行为,司机驾车礼让你,而你又能抱着感恩的心,这样社会就和谐多了。”

市民潘同学说:“这能给司机一个鼓励,促使更多的司机今后多多礼让行人。”

司机们则表示,如果自己在礼让行人后,能得到行人的致谢,心里一定会暖暖的。

车主朱小姐说:“虽然法律上规定,在斑马线前要主动礼让行人,但是如果作为司机来说,看到行人作出一些友善的行为,心里也是会很高兴的。”

车主张先生:“感觉得到了尊重,我礼让了行人,别人也尊重我们,感觉就是互相关爱。”

(江门台黄嘉颖 编辑王芬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