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老挂在倒车入库?因为你还没明白这6点

科目二倒车入库考试的时候,使用方法明明是按照教练教的,点位也没错,但不是压线、就是倒歪,迷迷糊糊的就挂科了。这就需要和下面几点对照下,看看是不是这些地方出问题了。

1、座椅调整问题

上车都知道调后视镜,但不知道座椅调整了没?后视镜不调只是不容易观察,座椅不调,点位肯定要错。座椅的上下、前后,调不调至少能相差5公分,看似不多,这可能导致点位偏移10公分,行驶出来轮胎偏移几十公分,这可是非常大的距离了。

1、坐姿有问题

与座椅位置的原理一样,如果开车时伸伸头,或者弯弯腰,眼睛的位置动来动去,“眼睛——参照——点位”三点一线被破坏,点位就不准了。

3、方向控制不稳

打方向盘的时候犹豫了,或者转动过程中不流畅,都会让转弯轨迹不能跟预想的一样,导致后面压线。

4、车速过快

可能是因为紧张,也可能是因为着急,还有可能因为过于自信,结果导致车速过快,后果就是,在转方向的时候,行驶出的轨迹偏差过大,然后压线、挂科。

5、时间问题

倒车入库时间限制是210秒,到了考试,更怕超时,结果就想着快点、快点……心急之下,挂科了。其实根据考场统计,绝大多数学员都能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只要正常操作,就不要担心时间问题。

6、节奏出现变化

面对考试,心态肯定不一样,有的学员想沉住气、慢一些,有的则有点紧张、快一点。结果与平时练车时的节奏不一样,这样点位反而不准,当然后果就挂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