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26岁男子醉驾把红灯当绿灯 猛撞出租车

3月5日23点43分许,有微信网友向看看新闻Knews反映:上海塔城路城中路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两辆车竟然在路口发生猛烈撞击,其中一辆轿车甚至冲上了绿化带内。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肇事司机系醉酒驾驶,根本看不清楚红灯了。

监控画面显示:这辆肇事的白色轿车在经过事发路口时,毫无减速的驾驶动作,径直冲过路口,撞上了一辆出租车。白色轿车随后继续往前开,最终打了一个S形后一头冲上了绿化带,这才停了下来。

那么,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随后在派出所内找到了驾驶白色车的司机,果然,躺了一个晚上的肇事司机刘某这才醒酒醒过来。他来自安徽,来沪工作多年。

他说:事发前,他和几个朋友一起饮酒聚餐。刘某说自己只喝了几两白酒,但他心存侥幸,决定自行驾车回家,而且,肇事车还不是他本人的,是朋友的车。事发前,餐桌上的朋友曾经提醒过他不要酒驾回去。

刘某说自己从来没有喝过酒,也知道喝酒不开车的道理,但是自己喝醉后就开始放飞自我了。

嘉定交警曹警官介绍:事故发生于2019年3月5日晚上23时43分左右,当时嫌疑人刘某驾驶白色小客车沿城中路由南向北行驶,行驶到城中路塔城路路口时,与另一辆由东向西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发生碰撞。

“因为刘某喝了酒,可能当时在路口的时候对于信号灯的辨别已经有了误差,当时城中路由南向北是红灯,他需要停止等候绿灯通行的,但是当时他还是按照正常的速度,没有任何制动措施,沿着城中路由南向北通过路口,所以跟由东向西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发生了碰撞,而后由于自己的车辆失控,碰撞后失控,撞在了城中塔城路口北侧十米的绿化带内。”

刘某此时幡然醒悟,但已经来不及了,刘某因为涉嫌醉驾被依法刑拘。醉驾司机刘某说:“以后千万别喝酒开车了,我自己也认识到严重程度挺大的,如果说开车撞到人了,对别人的家属也不好,以后希望大家能尽量少酒驾。”

嘉定交警支队曹警官说:“刘某体内血液内酒精含量检测,达到了191毫克每100毫升,已经超过了醉驾的标准,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由于他这个行为又发生了交通事故,属于危险驾驶行为,他将承担刑事责任,同时我们提醒广大的驾驶员,在喝酒以后不能驾驶机动车,时刻提醒自己,酒后不驾驶,驾驶不喝酒。”

据介绍:警方对于酒驾行为一直处于高压严打态势,在此提醒司机,切勿酒后驾驶害人害己。对于酒驾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在日常交通管理中已经加大了整治的力度,同时在宣传方面野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了宣传。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 编辑:傅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