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两会带个言丨有关5G,你有什么担忧?全国人大代表雷军答你所问

2019全国两会拉开大幕。关于两会,你最关心啥?有哪些期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国县级融媒体智慧平台”推出《我给两会带个言》特别节目,联合300多家矩阵号、14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及快手app,反映百姓关切,发出来自基层的声音!

飞驰变化的网速,让人们生活的变化也在加快。拨号上网的时代仿佛还在昨天,一晃眼,我们又要迎来了5G时代。几秒内下载一部电影,足不出户游览美景、观看比赛……关于5G,你有哪些期待和担忧?戳视频,看看大家都说了啥!

关于网友所担忧的,5G来临,4G手机是否要同步被淘汰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雷军表示,可能刚刚开始,5G设备、5G手机都会比较贵,估计还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才能真正的普及。但4G的手机肯定会被淘汰了,所以两年后,肯定要用5G手机。

同时,雷军表示,5G更大的影响,是在IoT领域,也就是物联网,它连接速度变快以后,更重要的是它的连接的及时性,它的稳定性大幅提高。比如自动驾驶,原来自动驾驶因为带宽不够,可能算完之后都只能在车里计算,每个车上都要装个服务器,现在的话可以通过5G传到服务器去运算,这样的话,那个智能驾驶的那个成本就大幅降低了,所以它对自动驾驶,有很大的影响。

监制:杨继红

制片人:闫敏 王颖

编导:单丹丹 关美璐 王鹏飞 赵红媛 廖丽平 毕婧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