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出九旬老人 搬走危险的煤气罐 苏州好人张培松闯火海勇救人

邻里失火,不顾个人危险,多次冲入火海,救助邻居于危难之间,“苏州好人”张培松再做好事,用自己的行动,宣扬社会正能量。

2019年2月20日晚上9点左右,邮政吴江汾湖投递部邮递员张培松正在客厅看电视,外面沙沙地下着细雨,突然听到一阵警报声,在宁静的夜晚里显得十分刺耳,没过多久外面响起杂乱喧闹的叫喊声。

张培松第一时间觉得出了什么大事,他抓起白天上班穿的绿色工作服外套,顾不上打伞就冲了出去。只见七八百米开外,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他急忙向着火光奔去。着火的地方是东亭街衬衫弄,火灾由南面第一户人家引起,由于弄堂里都是木结构的平房,火势蔓延很快。身为黎里古镇本地人,张培松知道这条老弄堂的居民大多上了岁数,“我进去把他们都叫出来!”看着蔓延的火势,张培松脑袋里只有赶紧救人一个想法!

他跑进弄堂,挨家挨户敲门,帮助居民们离开。其中一位90岁高龄的钱老太,火灾把老她吓得瘫软在地,幸好张培松及时把她扶了出来。确保钱老太安然无恙后,张培松又转身冲进了弄堂,“我刚看见弄堂里有几户租客把煤气罐放在家门口,这火再漫过来引起二次爆炸就糟了!”他再进火场,不顾危险把煤气罐搬了出来。

见义勇为入火海,乐于助人帮邻里,其实这并不是张培松第一次做好事。2016年,张培松就曾因“见义勇为跳下冰冷河水救人”、“连续多年照顾邮路上的孤老亲如家人,直到老人安然离世”等事迹被评为“苏州好人”、吴江区“优秀共产党员”。如今,已经57岁的张培松每天依然要开着邮车奔走近50公里,完成1000多个快递包裹的分拣处理、抛点投递重任,年过半百的他以不甘落后的拼搏干劲,坚守在他所热爱的邮路上,一路服务人民,一路奉献爱心。(苏报融媒记者 张博彦 通讯员 王鹰 吴江邮政供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