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前夕 探访95后藏族客运员的一天

今年24岁的仁真那么,是一名来自阿坝州松潘县的藏族姑娘,2018年7月大学毕业后,远离家乡来到江油站成为了一名铁路客运员。

“我的工作就是引导旅客、接送列车、检票、完成重点旅客交接。”仁真那么说,每天清晨飞奔至岗位,直至晚上9点40分送走上行最后一趟动车,一天的工作才算完成。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春运是她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一个春运。学生时代,她以一名学生的身份感受着火车站的繁忙与热闹。今年,她以一名铁路人的身份从春运大潮中的一员变成了春运大潮的守护者。“每天9点到10点半,是第一波客流高峰。”仁真那么说,客运员们在这一时间段忙得停不下来,在候车室和站台间客运员要不停地给旅客解答各种问题,“嗓子沙哑成了家常便饭,一天至少在站内行走上万步,到晚上下班时连腰都弯不下来。

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不停地回答乘客询问,这是仁真那么每天的工作。而仁真那么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繁忙节奏。“客运工作不仅辛苦繁忙,而且每天吃饭都没有准确的时间,只能挑旅客较少的时候 “扒两口”,嗓子喊哑了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一天下来,全身累得要散架了,但看着旅客们平安踏上旅途,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仁真那么这样说。

当问到她的愿望时,她动情地说到,“今后蓉青线将穿雪山过草地,开通到我的家乡,能在家乡为家乡人民服务,是我的最大愿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