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滴滴司机,在鹭岛行善举暖人心

◆在雨中,厦门滴滴司机为残障人士提供公益出行服务

●学雷锋日之际,厦门滴滴司机为残障人士提供公益出行服务

●过去一年,这些滴滴司机的凡人善举,在鹭岛传递正能量

台海网3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在小小的车厢内外,他们用点滴善举,让城市更有温度。3月5日学雷锋日之际,滴滴厦门的优秀司机志愿报名,为残障人士提供免费出行服务。协助上下楼、帮忙上下车、放置好轮椅……这些滴滴司机用贴心的服务,换来了乘客的笑容。

上个月底,2018年滴滴厦门优秀司机年度表彰大会举行,百余位优秀司机齐聚一堂。送乘客紧急就医,无私陪伴两个多小时;加入厦门反扒志愿者服务大队12年,练就火眼金睛;发现乘客遗落车内价值数万元的金器现金,第一时间送还……过去一年,在厦门有这样一群滴滴司机,他们用心做好服务的同时,以助人为乐,在鹭岛传递正能量,温暖众人心。

公益行动

免费接送残障人士 上百名滴滴司机踊跃参与

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5日,滴滴厦门分公司联合厦门市益城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公益出行活动,免费接送残障人士。

在中国,有数以千万计的残疾人,如今他们在出行方面的需求越发强烈。“举办这次公益活动,就是希望唤起社会对于残障人士出行需求的关注,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滴滴厦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信息一经发布,就有上百名滴滴司机踊跃报名参与,他们从中选出了部分优秀司机,在三天时间内为一些在厦门有出行需求的残障人士提供了免费出行服务。

从岛内到岛外,有好几位热心的滴滴司机一天就接送了好几趟。“帮助他们上下楼、上下车、放轮椅,看到这些乘客脸上露出的微笑,我自己也倍感开心,感觉整个车厢都是暖暖的。”参与活动的滴滴司机张师傅说道。

厦门滴滴司机群体,每天活跃在鹭岛的大街小巷。其中在过去的一年,他们之间涌现出了不少正能量的事例,给乘客和身边人送去温暖。

滴滴司机赵洪桃:“反扒哥”用12年练就火眼金睛

右臂上留下了一道5厘米的疤痕,这是几年前参与抓捕时被小偷拿镊子捅伤所致。说起这些,赵洪桃师傅脸上露出的是骄傲的神情。赵洪桃师傅2015年7月加入滴滴,同时他也是一名资深的反扒志愿者,每每抓获一名扒手,他都很有成就感。

赵师傅是2007年11月正式加入厦门反扒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加入的契机是在一次偶然坐公交时,看到一个女孩子给家人看病的钱被偷了,在公交车上一直哭。“她当时哭得特别伤心,我就产生想要抓住小偷这种念头。后面看报纸时了解到厦门有反扒志愿者大队,就选择了加入。”赵洪桃说道。

加入厦门反扒志愿者大队十余载,赵师傅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共抓获扒手近300人。2018年他与搭档共协助抓获5名扒手。赵师傅曾获得“厦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十佳反扒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而在不久前,他又被海峡导报评为2018年度厦门“十大平民英雄”。

暖心故事

滴滴司机张柯鑫:乘客发病昏迷送医暖心陪伴

“真的很感谢这位滴滴司机张师傅,没有他的贴心陪伴,在厦门出差的我真不知道会遭遇什么情况。”从北京到厦门出差的霍先生说起去年12月2日的遭遇,对滴滴司机张柯鑫充满感激。

当时正在滴滴网约车上的霍先生,准备搭乘晚间10点的飞机返京,可是没上车多久,他就突发急性肾结石,一度轻度昏迷。滴滴司机张柯鑫马上调转车头,把网约车变成了临时的“救护车”,送霍先生赶到医院。

到了医院后,霍先生被很快推进了抢救室,张师傅忙前忙后地办理好入院相关手续后,就来到病床边,一直陪伴着这位乘客。直到两个多小时后,霍先生的意识已基本清醒,亲友也赶到了医院,张师傅才放下心离开。“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觉得乘客上了我的车,就要对他负责到底。我一直把乘客当做亲人来看待,希望他们都能感受到车厢内的温暖。”张师傅说道。

滴滴司机邹建军:送还金器现金急乘客之所急

2015年11月份加入滴滴的邹建军,之前是在老家担任村主任。谈到之所以选择加入滴滴,邹建军告诉导报记者,他觉得这份工作既能挣钱养家糊口,又能广交朋友,提高自身修养。

谈到2018年接单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邹建军说道:“每次乘客下车,我都会提醒带好随身物品。但还是有一次,一位乘客的包忘记拿了。遗落的包里面有金器和现金,价值好几万元。”

邹建军回忆道,当时自己的第一想法就是赶快联系客服。客服联系到乘客后,邹师傅主动空车把失物送还给了乘客。“乘客当时很感激,硬是要现金答谢,我最后没收乘客的答谢金,赶紧离开了。”邹师傅说,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这是他作为滴滴司机应该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