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新栽益四邻 绿色尽染满城春

香草园内,家长与孩子共同植树。(刘烨 摄)

阳春三月,万物回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来临,我市多家景区推出植树活动。上周末,不少景区迎来“植树大军”,市民游客走出家门,感受初春的自然惬意,在植树护绿中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

“今天,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种下一棵属于我们的小树苗。”3月3日,今年8岁的小习早早跟着父母来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参与植树活动。

据悉,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推出“保护动植物,建设生命共同体”万人植树活动及39元自驾游特惠活动,自驾爱车来景区,不仅可以和3000余只野生动物亲密“约会”,还能种下一棵树,为地球添一点绿。“我们在这一天举行万人植树活动启动仪式,让孩子们亲手种下一棵小树苗,同时呼吁更多孩子加入到保护动植物队伍中。”景区工作人员刘先静告诉记者,此次植树活动一直持续到3月17日,其间每个周六、周日的10:00-15:00,游客可在景区步行游览区生态表演场西侧林地领取树苗;同时,原价160元的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自驾车票,参与活动并提前一天抢购仅需39元,使用时间为即日起至3月17日。此外,景区还在“三八”妇女节推出女士半价优惠活动,为女士献上节日福利,半价票抢购时间为即日起至3月7日,使用时间为3月8日至10日任意一天。

同样位于章丘的紫缘香草园,上周末也迎来众多市民游客,在这里种下绿色希望。

“此次活动还是主要以亲子为主,很多家长希望孩子亲密接触大自然,在体验种树的过程中,将绿色生态理念根植进孩子们心中。”紫缘香草园工作人员于学梅说,“为了激发孩子们的积极性,同时增加植树的趣味性,我们还特别为每位参加植树的小朋友准备了‘绿色环保小卫士’证书。”据了解,该景区除了植树活动外还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很受小朋友欢迎的便是草莓采摘。

在水帘峡景区内,上周末植树活动也已拉开序幕,大家齐动手,种下小树苗,种下希望。

“我希望小树快快长大,可以帮我们净化空气。”小雨泽在自己和爸妈共同种下的小树上系上亲手制作的许愿卡。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水帘峡风景区连续9年在春季举办“全民植树节”,今年由景区免费提供10万株树苗和植树工具,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10日。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末前来植树的多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前来。家长们纷纷表示,来参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回归大自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从小就建立起热爱祖国河山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观念。

在众多景区推出的植树节活动中,有一家景区有些“特殊”。“我们这次就是打算做一场不一样的植树活动,给大自然真正添绿。”3月2日,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经过一整个冬天养护后正式开园。景区开园12年以来,从未接受过社会团体植树,但今年3月2日-3月31日,游客购票入园,便可自愿参与植树节活动。

景区工作人员崔新程表示,九如山的植树活动不大一样,需要上完一堂生态课后,才能在现场认领树苗、装盆,然后带回家;待来年春天,再将长大的树苗回植到九如山上。他介绍,山上种树不比平原,裸根苗成活率很低,树苗的成活需要专业养护。“游客成功认领树苗后将树苗带回家,培育过程中,按要求@九如山,参与#九如山·我与小树共成长#话题,每季度发表培育感言;次年小树回植景区后,退回押金,还能获得红颜容木桶酒店单桶入住权益。” (本报记者 刘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