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开展“学雷锋日”活动

本报讯(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高燕 文/图)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几十名志愿者,在昆明海埂大坝上开展“学雷锋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据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在昆明海埂大坝上,民族宗教法治宣传志愿者、禁毒防艾宣传志愿者、云南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宣传志愿者、“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滇池美景”宣传志愿者,以及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志愿者们纷纷向游客以及市民发放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双语农村法律普及读本、《一家人,过日子》等书籍或宣传手册近千册。

来自广东的游客郭女士拿着“云南25个世居少数民族传统民居简介”的宣传资料爱不释手,她告诉记者,云南的旅游景点很多很漂亮,她很喜欢这里。这次在旅游景点能看到关于云南民族文化以及云南省少数民族语言方面的介绍内容很受益,这样的志愿活动还为游客现场介绍情况,感觉云南人很热情、友好,她在离开昆明前一定要去云南民族博物馆看看。

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先生说,今天很开心,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意外“收获”到一本《一家人,过日子——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报告》,这一本书将让他了解到云南边远山区的少数民族家庭这些年的生活改变,他要带回去跟朋友们一起分享。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并提供民族宗教政策及其法律咨询服务。志愿者们不仅清理游客散落的垃圾,还劝导群众爱护环境,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抵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丢纸屑果皮等不良行为,引导游客树立“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自觉。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能参加志愿者活动很光荣。一定会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为美丽云南建设添砖加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