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还有20分钟到站,男子躲厕所吸烟解瘾被罚款限乘

大洋网讯 明知动车上吸烟会被罚,旅客梁某仍抱着侥幸心理,在乘坐的列车还有20分钟就到目的地的情况下,还是忍不住躲进厕所吸烟解瘾,引发了列车烟雾报警,并导致列车时速下降。广铁警方3月6日通报,梁某被佛山铁路公安处民警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据介绍,3月4日10时30分许,佛山铁路公安处阳江站派出所接到D7458次列车列车长电话报案称,有旅客在3号车厢的厕所内吸烟引发了列车烟雾报警,并导致高速运行的列车时速下降。该趟列车到站后,该名男子被口头传唤到阳江站派出所接受询问调查。

经询问,该男子姓梁,从湛江西站上车乘坐动车到阳江。据该男子交代,香烟是其乘车前专门买来带上车解烟瘾的,之前虽也听到过列车反复宣传全程禁止吸烟,但自己仍抱有侥幸心理觉得处理好了就不会引起严重后果。当列车还有20分钟就到达阳江站时,梁某烟瘾发作,顾不上很快就能下车,依然躲进3号车厢的厕所内偷偷吸烟。为防止被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其随手将吸剩的烟头扔到厕所便池内用水冲走了,不曾想吸烟的烟雾已经引发警报。

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梁某对其违法行为十分后悔。阳江站派出所依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梁某予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梁某也将被列入铁路征信体系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被限制乘坐火车。

(广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陈毅虹、肖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