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年后人类将会变成什么样?科学家给出答案,令人担忧

熟知人类进化历史的人都知道,我们人类的历史有将近数百万年,其中的变化极大,从用四肢行走到直立行走,再到使用工具,再到具有自己的语言、文化和科技,这让我们和动物形成了一个极大的区别。这个现象,我们称之为进化,进化好像是一个褒义词,意味着我们正在不断变强。

但事实上,这个进化会不会也是一个中性词,其实我们在进化的过程中也丢掉了自己应该保留的东西,例如强壮的身体。为什么在我们常说自己是地球的统治者,但是当我们孤身一人落在狼群、狮群或者老虎面前,我们就再无胆量说出这样的话呢?很简单,因为我们论起单打独斗,并不是这些动物的对手,当然,经受过特殊训练和携带武器的人类不算。

那么我们人类为什么身体没有老虎或者狮子这些动物强大呢?其实这里面是存在误区的,据考古发现,在人类历史上,我们曾出现过巨型人类,其体格可与猛兽相比,对战狮子老虎相信不再话下,甚至是面对恐龙也相信有一战之力,但是在进化中,我们逐步缺失了这个能力。

如果说巨型人类真的存在,那么我们现代人类有可能是因为某种因素缺失了而导致的。不过或许你们会认为,现代的人类虽然失去了强壮的身躯,但是却仍拥有超高的智商,这也是一大好处。但是你可试想过百万年后的人类,会随着发展成为什么样?

科学家在目前来看,最为严重的是氧气的问题,据说氧气的含量高低直接影响到生物的体型大小,从远古时期的诸多生物体型上就可以看出,而我们都知道,现代的大气含量,温室效应正在不断增强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含量,而氧气的含量正在不断锐减,虽然现在看不出来,但是100万年后,氧气的含量相信会不断的减少,从而导致人类的身体不断变小。

届时,人类的身体有可能会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当然,也有科学家认为,届时我们是否还存在都不一定,虽然这句话令人感到担忧,但是不免绝对有些道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