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女民警徐基清:从警38年 初心未改

徐基清,女,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二级警督,黎平县公安局德凤派出所社区民警,被黔东南公安局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驻村民警、授予个人三等功:被中共县委、县委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民警、先进工作者。

徐基清的父亲原是黎平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深受父亲影响的徐基清以父亲为榜样,立志成为父亲一样的人民警察。1981年徐基清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而且一干就是38年,现如今,徐基清是黎平县德凤派出所的老民警,大家都会亲切的称她为“徐嬢”,她是派出所里的老面孔,更是社区的老熟人。

徐基清现在所负责的是社区工作,临近退休只有一年,但在岗位上的每一天,就要做好一天的工作。社区民警分管的事情杂,每次她都积极的带着新同事开展工作,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防范,对旅店业、企业机关单位进行检查,帮教吸毒人员戒毒等日常工作她都是满怀激情,是发自内心的喜爱警察这份工作。在为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时,全力创造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做好辖区社区警务工作。

社区民警,要面对社区不同的人群,只有深入辖区走访群众掌握社区人员情况,才能更好的为群众解决难题。徐基清在做工作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帮教吸毒人员戒毒成功。于徐基清而言,既挽救一个家庭,又帮助了一个青年。看到社区内戒毒成功的人员能够自食其力,成功摆脱毒品,能够正常的生活。徐基清和她的同事也为此感到开心和感动。当戒毒成功张某某来致谢时,徐基清她们会开玩笑说,不想再见到你了,不要来了,好好生活。

干一行,爱一行,是徐基清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她的这种敬业精神也感染着与他共事的年轻人。做任何事都要尽职尽责,警察这份工作不关乎年龄大小。与徐基清共事的辅警对徐基清的评价是:“对工作特别认真和负责,要求严格,社区的工作杂,都是她带着做的,细心的教会我们很多东西。

因为有大家才有小家,既要顾大家,对小家也要坚守。徐基清谈及自己的家庭孩子,在做这份工作时,酸甜苦辣,五味杂陈。孩子小的时候因为工作陪伴孩子时间少,在出警、执勤时,把孩子哄睡着后,便立马投入工作。一晃眼,孩子早已长大并已成家,家人的支持才让自己安心工作,她认为她既是一名母亲,更是一名人民警察。社区平安,更多的家庭更平安。

徐基清即将面临退休,她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持到工作的最后一天,对社区工作有太多的依恋和不舍。多年的以来,她以热心的态度奉献给挚爱的警察事业,成为基层社区民警中的一个好榜样。

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徐基清的愿望简单而朴实,希望辖区安心渡过每一天,三八节时在岗位上依旧要履职尽责,在工作之余,希望自己能多陪陪家人。(作者 吴昌桃 来源:黎平县公安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