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离家出走要当流浪汉 其父:他宁可捡垃圾也不愿学习

孩子进入青春期后会产生叛逆心理,让很多父母都比较挠头。牡丹江车站有一个男孩,为了不回家,竟然说自己是流浪儿。

2019年1月13日,一名旅客到牡丹江站派出所报警,说他在候车室发现一名独自出行的小男孩。

牡丹江铁路公安处牡丹江站派出所一大队大队长马常胜:在候车室发现一名无父母陪同的小男孩,接到求助后我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

民警很快找到了这名独自在车站的小男孩。小男孩说他今年12岁了,不过当民警问他的父母在哪里时,这名小男孩竟然说他是流浪儿,连外套也是捡来的。不过小男孩穿着很整洁干净,民警怀疑他在说假话。

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小男孩终于说出了实情,他是因为不喜欢上学才偷偷离家出走的。小男孩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说出了父亲的手机号码。民警立即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当晚男孩的父亲就赶到了牡丹江站派出所,说儿子不爱学习也让他很是头疼。

男孩的父亲:不学习,英语考10分,数学考11分,语文考30多分,老师说这一年就不学习,啥都行就是不学习,他说就是宁可出去捡破烂去我也不学习。

这位父亲说,因为不学习的事,之前打过孩子两次,这也可能是孩子离家出走的主要原因,民警也劝男子要注意教育方式,暴力教育,很有可能适得其反。

宁可在外面流浪,也不要学习,不知道这名小朋友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孩子的教育确实是一门学问,父母跟孩子要多交流,倾听孩子的想法,不要简单粗暴,甚至采用武力,这样可能会让孩子生起逆反的心理,反而达不到好的效果。

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