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一个退休公安局长和他的《林海卫士》

说承德新闻讲热河故事画笔不辍映初心张同贵一分耕耘,一份收获。2018年末、2019年初是承德市公安局退休警官张双吉收获的季节,2018年10月获“桑梓警魂映初心”全国离退休警察书画大赛三等奖;2018年11月获中国网络电视台“笔墨大观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金奖;2019年1月获“香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大赛”入围奖。

张双吉参加联谊会现场 了解和熟悉张双吉的人都知道,这看似突如其来的成绩其实是他多年孜孜不倦,潜心专研,勤劳耕作的结果。 十年前,张双吉从双滦公安分局局长的岗位退了下来,他把主要精力转移到绘画上。先是进入老年大学书画班学习,从基础学起,一笔一划,一点一滴,认真专研,受到学员和老师的称赞。他的绘画投入程度可以用“痴迷”来形容,退休后,他除了吃饭,睡觉之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绘画上,尤其近几年,他的画作逐渐被行家们认可,得到各界人士的青睐。看过他的作品的人都由衷地发出赞叹,难以相信这些作品来至一个基层公安民警之手。

张双吉参加联谊会现场 经过几年的刻苦学习,打牢了基础,之后他组建了小区画院,请本市的名家讲课,点评作品,走出去到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参观学习,交流经验,到景区写生,采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绘画技巧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这期间,他走进社区,农村,部队,学校,为他们当场作画,先后为基层群众送去书画上百幅。举办个人书画展。他还积极参加各类书画比赛上百次,被收藏的作品几十件,因此他被中国公安美协,河北省书协等团体吸收为会员。张双吉现在成了画家,但他更知道自己是一名警察,要用手中的笔讴歌时代的最强音,紧跟时代的脉搏,歌颂时代的英雄人物。生活中总有一些故事感动人,常常牵动敏感的神经。多年当警察的缘故,他对党、对人民、对事业有着极高的热情,他用画笔传送着正能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