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款能够承受高温的石墨烯辅助锂离子电池

华为似乎已经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款能够承受高温的石墨烯辅助锂离子电池。

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Watt Laboratory)的研究人员使用了基于石墨烯的新型耐热技术,使锂离子电池在60°C的环境下仍能正常工作,比现有上限高10°C。这使得石墨烯辅助的锂离子电池的运行时间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两倍,对于手机基站等基础设施中的电池来说,可能长达四年。

瓦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扬兴博士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电池研讨会上说,有三种技术为这一发展做出了贡献。首先,电解质中的一种特殊添加剂可以去除微量水,防止电解质在高温下蒸发。第二,阴极采用改性单晶材料,提高了阴极粉体的热稳定性;第三,石墨烯使锂离子电池的冷却效率更高。

他们在高温环境下进行了充放电试验。试验表明,当工作参数相同时,石墨烯辅助高温锂离子电池比普通锂离子电池冷却5℃。石墨烯电池在60°C温度下充电2000次后,剩余70%以上的容量。在60°C环境中保持200天后,其容量损失不到13%。”

在高温地区,由石墨烯辅助高温锂离子电池供电的室外基站的工作寿命可以超过四年。这些电池还可以为电动汽车在高温下的每次充电提供更高的里程数,也可以用于无人驾驶飞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