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妇联开展多种形式“三八”纪念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示广大妇女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县妇联为“打造市域次中心、建设中等城市”贡献巾帼力量,在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平山县妇联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表彰先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八”期间,县妇联对2018年度“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以此展示全县各行各业广大妇女工作者立足岗位,务实创新、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带动广大妇女团结拼搏、奋发向上,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妇女向优秀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火热实践、倡导文明新风,坚定不移跟党走、实干奉献建新功。

凝心聚力,动员全县妇女助力乡村振兴

3月5日,县妇联举办平山县妇联“助力乡村振兴 贡献巾帼力量”动员大会。县妇联全体干部、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妇联主席、社会各界妇女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会议要求,各乡镇妇联、县直妇委会要认真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动员和团结全县广大妇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国妇女十二大、河北省妇女十四大和石家庄市妇女十五大的精神指引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双创双服”及构建“4+4”现代产业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中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在提升妇女获得感上凝神聚力、持续发力,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延伸工作触角、打造活力组织,重点做大做强“美丽庭院”创建、“最美家庭”寻找、家政服务培训等妇联品牌工作,并进一步关注民生、强化服务,在帮助弱势群体上扩大覆盖面、提升水平,进一步推进改革、强基固本,在“两新”组织中发展妇联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河北省旅发大会、助力省级文明城创建,在打造市域次中心,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平山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重视家教,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针对学龄儿童的心理、生理特点,以及沉溺游戏、自私等普遍存在的问题,3月5日,县妇联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新家庭教育讲师刘春波老师举办家庭教育讲座,为广大家长讲解家庭教育对孩子品格的影响。刘老师通过直观讲解,列举实例,与家长的解答互动,给在场所有家长献上一场丰盛的家教知识盛宴。

普法宣传,举办“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2月20日,县妇联到三汲乡河渠村开展了2019年“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在现场,县妇联志愿者为群众赠送了土地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家暴防治、河北省法律援助条例等图书和宣传册1000余份,反家暴、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海报100份。通过维权宣传,教育妇女姐妹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懂得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共同构建平安幸福家庭,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巾帼奉献,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县妇联到社区开展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工作队到分包小区和农村定期开展卫生整治、“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3次,对小区内的各种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画等现象进行及时清理,发放科技、法律、卫生保健图书1000余册,受到群众欢迎。

来源│县妇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