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将至 “她经济”带火长沙消费

星辰在线3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临近“3.8”妇女节,近日,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访了长沙多个商场超市,发现不论是线下实体店还是线上网店,都围绕“女神节”展开了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她经济”在长沙掀起一轮消费热潮。

“女神节”、“女王节”到来,线上线下纷纷开启“嗨购”模式

在商超集中的五一广场,星辰全媒体记者在国金街、平和堂、王府井百货等商业场所看到,许多品牌专柜的促销活动已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仙女特权节”、“女神节初春遇见你”、“3.8女神节 宠爱价到”等广告宣传语成为商家促销的口号。王府井百货三楼一家女服装店店员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由于3月份正值换季时节,每年的“3.8”妇女节前后,服装类生意都比较火爆。

(王府井百货一服装品牌专柜打出“女神节”优惠促销口号。)

(“3.8”妇女节,“她经济”在长沙掀起消费热潮,图为览秀城一家百货超市打出“女神节”促销广告。)

除了服装以外,各类护肤化妆品、鞋包、首饰以及家居用品等也都是女性消费的重点,商们家纷纷抓住这个机会,以更实惠的价格吸引消费者。除此之外,旅游、餐饮领域的消费也一再升温,一些旅游公司、旅游景点和餐饮店推出了“女性半价购票”、“女顾客免单”等优惠力度十足的活动。

线下各商家竞争“激烈”,线上商家促销也是一片火热。围绕“3.8”妇女节,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纷纷开启“女王盛典”、“蝴蝶节”等大促活动。不少喜欢购物的女性早早就把购物车“塞满”了。24岁的市民刘玉接受采访时说,作为网购达人,“3.8”节对她而言,就是“双11”之外的又一个“剁手节”。

鲜花销量大增,“3.8”妇女节长沙花香满城

继2.14情人节之后,“3.8”妇女节再一次催热鲜花市场。三兴街一家花店店员李女士介绍,“3.8”妇女节的鲜花销量一般比情人节要多。“情人节基本上都是恋人之间、夫妻之间送,但是妇女节则是闺蜜之间、同事之间、恋人夫妻之间都可以送,还有不少公司提前团购送给女员工,所以销量大。”

(李女士把花拿出来摆在花店门口显眼处。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刘宾/摄。)

李女士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与情人节热销玫瑰花不同,妇女节则是康乃馨、郁金香等最受欢迎。李女士一边说,一边把包装好的康乃馨放在店门口的显眼处。她说:“这几天,我们店都会把单支以及成束的康乃馨提前包装好,摆出来方便顾客挑选,销量挺好的。”

除了进店购买鲜花以外,也有不少工作繁忙的上班族选择通过鲜花预订网以及微店等线上渠道早早就把鲜花预定好,为“3.8”妇女节营造一份特别的温馨和感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