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麦克风放在海底1万米,传来了奇怪的声音!

图片来源:NOAA

NEXTMIND

马里亚纳海沟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最大深度为11034米,足够装下一座珠穆朗玛峰,那么在海沟深处是否一片寂静呢?

据外媒NPR介绍,3年前,科学家曾将一个麦克风放入马里亚纳海沟近1万米深的地方,他们听到了地震、船只和台风的噪音,还有一种奇怪的声音频率很低,仿佛呻吟声,让人毛骨悚然。

事实上,要完成这样的监听并不容易,因为马里亚纳海沟的压强太大了,沟底压强是海平面的1000多倍,所以科学家开发了一种钛外壳的麦克风,能承受极端压力。

笔者听了这段声音,第一感觉是很诡异,就像有人说话被放慢了几倍速度,又使用了变声器一样。

后来,科学家研究了这种超自然的声音,认为可能来自小须鲸(上图)的叫声。

小须鲸是须鲸的一种,它们的叫声频率非常广,从38赫兹-8000赫兹不等,而人类可以听到20-2万赫兹之间的声音,换句话说,人类能听到小须鲸的任何叫声。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海洋生物学家Sharon Nieukirk表示,低频的呻吟声是小须鲸的典型特征,正是这种鼻音显得非常特别。

由于这种叫声的结构复杂,听起来像金属,研究人员认为,它最可能来自澳大利亚东北海岸的一群小须鲸。

但科学家尚不明白这种叫声的意思,因为大多数须鲸在季节性繁殖时会有特定的发声,但麦克风监听到的这种叫声似乎全年都有,因此仍是一个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