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的“信誉”生意,可以赊账上百万,却不用写欠条

有人的地方就有需求,抓住市场的需求潜力,农民就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这些年里,农村人的消费能力在不断的提升,很多人抓住了时代发展的需要,在乡村集市上开设了各种店铺,在解决农民需求的同时,赚上了可观的薪水。

今天要说的是农村的“信誉”生意,可以赊账上百万,却不用写欠条,这门生意就是农资店。老刘就是这个店铺的老板,他表明自家的生意从来不会写上欠条,唯一证明相互之间债务的凭证就是“销售流水单”,足足达到了百万元的流水,上面却没有一个农民的签名。

话说之间,店铺中来了3个客人,这些人是来偿还2018年的农资欠款。前段时间家里有点事,一直都没有来得及归还这笔钱,客人对此也深感抱歉。

在清算欠据的时候,大爷表示老刘的计算有误,本该偿还1000多元的费用,但老刘却算成了600多元。

老刘不解的看着账本,突然发现还有一笔钱忘记算上了,当场将这笔欠款的零头抹去了,直接还1000元就好了。

大爷说农村人本身就讲诚信,绝不会占着便宜,这样自己的良心也不安。农资费用算错了,但我们这些客户心里都清楚多少钱,就算老刘忘记了,咱还是要归还!

随后一位大姐也来到了店铺中,表明昨天将玉米卖出去了,拿到钱他就来到农资店里还上这笔钱。毕竟老刘不容易,他承担着这么大的资金压力,每到年底都会去银行借钱偿还批发厂商的欠款。因此我们农民有钱要立马还,这样老刘才能少一点损失。农资本身就没有太多的利润,大家都需要理解才行。

大多数的村民都会讲诚信,看着客人主动偿还欠款,老刘十分的欣慰。但他也有烦心事,看着盒子里的百万欠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清完。很多欠据已经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前来偿还。不偿还的原因很多,多半都是家里盖房、老人生病了、孩子结婚了等,暂时拿不出闲钱归还,只能继续欠着。

也有一些农民不讲道理,对于欠据上的账款并不认同。对于这些人,老刘则是将他们拉到信誉“黑名单”中,下次再来购买农资产品,不给现金是不能拿走的。

老刘表示,辛苦10多年赚来的钱都在这账单之上,目前还欠着银行的债款,这销售流水单他每天都会盯在眼前,生怕它丢失了,这样半辈子的努力就白费了。

如今的农村中,其他行业已经取消了赊账模式,只有农资店还在保留这种交易方式。农民朋友,你们如何看待这种“赊账”生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