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溃败,360,锤子,魅族已经失去了机会吗?

因为国内手机市场从增量市场转变到存量市场,手机市场上的竞争从未像现在一样激烈和残酷。是的,在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情况下,很多没什么实力的小众品牌已经倒下,就连曾经意气风发的乐视和金立也在洗牌大潮中倒下,成为粉丝们缅怀的对象。现在,国内手机市场几乎被华米OV所占据,其他品牌只能在华米OV挑剩下的剩菜剩饭里在捡点肉吃吃,生存空间相当狭窄。360,锤子,魅族这几个品牌曾经带给过我们不少感动,不过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下,它们正离我们越来越远。

360手机的前身是360和酷派合资的奇酷手机,在奇酷手机刚刚成立的时候,凭借酷派的底子,奇酷手机瞬间在国内市场上取得了爆炸式的销量,大家对奇酷手机的呼声也很高。但是好景不长,随着乐视的插脚,360和酷派的合作分崩离析,加上不佳的系统体验和产品口碑,单飞后的360手机渐渐没落。虽然现在的360手机在性价比上相当出众,但是360手机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值得购买。相比小米和荣耀,360好了那么一点点的性价比真的无法弥补它在品牌形象和产品体验上的缺失。对于现在的360来说,它几乎已经走远了。

锤子倒闭这件事情已经传了很久很久了,也因为一波又一波的倒闭传闻,锤子得以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没有被市场所遗忘。不过对于现在的锤子来说,它在国内手机市场上已经没有机会了。首先,以老罗的性格来说,他并不适合在国内市场上做手机。其次,现在的手机市场最大的竞争力是品牌,锤子在这一点上相当匮乏。而且现在的锤子没有钱,在做手机这件事情上,如果没有钱的话基本上是没有戏的。可以这么说,现在手机能不能卖得好已经不单单看手机做的怎么样了,比如华为Mate20Pro给锤子卖的话,估计也是一款没什么声音的产品。

魅族算是现在最大的小众品牌,但是可惜的是,经过一轮又一轮的作死,现在的魅族已经有点要被国内消费者抛弃的味道了。在旗舰产品上,去年本可以用来翻身的魅族16饱受缺货的困扰,而今年的旗舰机魅族16s又是一款小改款的产品,吸引力肯定会大打折扣。而在千元机上,魅族note8,魅族note9什么的性价比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在小米,荣耀的夹击下,魅族的生存空间正变得越来越小。可以这么说,现在的魅族不是凉凉就是变回超小众品牌偏安一隅,而前者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