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资费仍有些“云里雾里”,上海团代表紧盯

汤亮代表表示对手机套餐问题有切身体会。

“套餐流量用完了,自说自话就把人家的流畅度掐掉,这个做法不对!”“平时套餐用不完,一出国费用就高得不得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7日下午举行的上海代表团分组会议上,代表们盯牢运营商服务和移动网络资费,接连发问。

一些代表认为,总理连续多年要求降低移动运营费,但不少百姓仍然觉得有些“云里雾里”。朱芝松代表提出,手机资费降得有些不明不白,老百姓不清楚究竟降在哪里,感受度不太强烈。还有代表诉苦,平时套餐用不完,一出国费用就大量增加。对此,朱芝松感慨:“这就是逼你买贵一点的套餐嘛!”

还有一些代表认为,运营商通过套餐等“花式”设置,给提速降费“打埋伏”。汤亮代表提高了几个声调,“这方面我有切身体会!有段时间流量套餐用到了最高额度,到一定时候,速度就慢得没法用。打电话给客服,客服说高速流量用完了,如果还要用,请另外付费”。许宁生代表提到,“流量这个事情,感觉用不完的时候老给你送,用完了反而不送了。而且上海有些区域信号盲点有点多,比如虹桥机场,着急联系的时候总觉得打电话不方便。技术发展到现在这个程度,相信机场的信号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对于大家的质疑,来自三大运营商之一的陈力代表解释说:现在大部分人每月移动话费不过几十元,大部分人每月使用流量不会超过10G,很多人套餐里的流量用不完。

陈力表示,这几年,全国三大运营商积极降低资费,并取消流量漫游费。以中国移动为例,最近三年上网流量资费下降了86%,上海更是降了91%,日本、韩国用户在当地的流量资费支出其实高于我国。“对大家提到的问题,运营商会去研究改进。”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不仅要求资费降低20%以上,而且还一针见血指出:“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这无疑是非常有针对性的。

“希望运营商做得更好,真正让利给消费者。”代表们期待,三大运营商把总理的要求落实到位,“要不折不扣落实,最好是超额完成任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