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旅客列车突发疾病 众人协力救助其转危为安

龙头新闻讯(记者栾德谦)3月6日15时30分许,汉口开往哈尔滨的T183次列车运行长春至德惠间,列车员在对讲机中呼喊,2车厢95号座席处有一名女旅客出现昏厥症状,乘警长杨明震与列车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过持续约二十多分钟的紧急救治后,旅客逐渐恢复意识。

救人现场(图由哈铁警方提供)

6日15时30分许,长春站开车不久,2号车厢乘务员栾彦清用对讲机呼喊乘警长杨明震,报称2号车厢95号座席处的一名女旅客疑似突发疾病,出现昏厥症状,四肢僵直。乘警长杨明震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2号车厢,先是提醒周边旅客不要围观,确保车厢内空气畅通,然后与具有医务工作经验的热心旅客一同进行救治,帮助按压发病旅客人中,密切关注发病旅客情况,通过对其随行物品的检查,查找其身份信息、家属的联系方式,由列车长联系家属,告知旅客病情。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救治,发病旅客逐渐恢复意识,病情也得到有效缓解,此时,列车工作人员不敢掉以轻心,及时联系了前方德惠站120救护车,当列车到达德惠站时,乘警长杨明震、列车工作人员与120医护人员将发病旅客安全转移到德惠站,由医护人员送至就近医院对其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这名发病的旅客姓彭,55岁,家住河北唐山,当天在铁岭站上车准备去往长春,上车后找到座位坐下后,发觉自己身体有些不适,靠在座椅上休息,没过一会儿就失去的意识,现彭女士还在医院进一步治疗观察中,彭女士家属对大家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