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诈骗团伙提供“服务”,夫妻俩一同在厦门落网

▲民警搜出大量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台海网3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实习生丁莉 通讯员 湖公宣 文/图)银行卡、身份证、电话卡、U盾,被称作诈骗“四件套”。近日,一对夫妻以店铺做“掩护”,不仅倒卖“四件套”,还帮诈骗分子转移赃款,成了诈骗团伙帮凶。近日,湖里派出所精准打掉这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据了解,今年来,湖里派出所深入推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共打击电信诈骗窝点4个。

近日,湖里所办案队副队长陈超瑜掌握线索,辖区一男子经常收寄可疑包裹。办案队进一步调查,发现包裹中藏有实施诈骗用的银行卡、身份证、U盾、手机卡等工具,而收货地点只模糊标注永升新城一带。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集中精干警力侦办。

3月初,民警锁定可疑男子廖某。通过“一标三实”信息核查,民警掌握,廖某(34岁,安溪人)跟老婆柯某(35岁,安溪人)在湖里区经营一家二手车店铺。但事实上,店面经常紧闭,十分可疑。

3月5日,办案队指导员余果南带队,成功在该店面3楼抓获廖某和柯某。廖某租用的店面,一层是门店,二层办公,三楼居住。民警搜查一个多小时,在衣柜、床头柜甚至床垫里,查获银行卡49张、手机11部、手机卡5张、电脑2台、U盾6个以及大量取款凭条及账单。

两人供述了倒卖诈骗“四件套”及帮诈骗团伙取款的犯罪行为。廖某交代,每套“四件套”500多元非法买来,七八百元卖出。经初步查办,涉案金额数十万元。目前,二人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