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发布女性创业报告,女卖家撑起淘宝“半边天”

3月8日,淘宝发布女性创业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入淘创业“巾帼不让须眉”,近三年“入淘”创业者中,女性占比始终稳定在50%左右。 服装百货、童装玩具、美妆等成为最适合女性创业的领域。从地域上看,东北女人创业热情最高涨,近三年来,吉林、黑龙江、辽宁的女性卖家比例牢牢占据全国前三。 淘宝上的女性创业者不仅包括刚毕业的大学生、全职主妇、宝妈,还有职场丽人甚至退休大妈……不同于传统商业,低门槛和低风险让更多女性选择“入淘”创业。淘宝不仅赋予女性平等的创业机会,其丰富的生态也让女性有更多的创业选择。 女性创业更倾向“入淘” 1/4女性卖家不到26岁 《中国企业家》杂志公布的《中国女性创业报告(2018)》显示,创业者中女性占比仅30%左右。而在淘宝平台上,女性创业者占据“半边天”,几乎是社会整体水平的两倍。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的五位大三女生,趁暑假来临集体开了一个名叫“鹤归山”的淘宝店,销售她们手工制作的汉服。总共投资仅3120元,但五名女生各司其职,还成立了董事会,解锁了不少创业技能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的五位大学生,趁暑假来临集体开了一个名叫”鹤归山”的淘宝店,销售她们手工制作的汉服。

90后陈小麦在满地美妆的淘宝打出一片机车天地。

2018年“入淘”主播人数劲增180%,无数淘宝卖家和淘宝主播站上直播风口。

梁倩娟是来自甘肃陇南的一名淘宝店主,她把当地400多农户的土特产品销往了全国,深刻体会到了淘宝为扶贫和创业带来的机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