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出入境管理窗口"七朵金花"为您微笑服务……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在警察这个大家庭里,有一个不能被忽视的群体“女警”,她们侠骨柔情、从容淡定,她们英姿飒爽、忠诚无言,以其独特的职业魅力,展现现代女性的靓丽风采。3月7日,记者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窗口探访了“七朵金花”。

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窗口,不少居民正在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女警们为居民提供了微笑服务,整个窗口充满了温馨的氛围。记者在填写资料处看到,由于老人的手指皲裂、粗糙,辨别录入指纹很困难。于是,女警拿出纸巾倒上热水,一遍一遍的用湿纸巾擦拭老人的双手,再轻轻地涂抹上护手霜,直到手指变得细腻,纹路清晰。“她们这样为我们提供优质服务,我们心里甜甜的,真的很温暖。”65岁的李阿姨对记者说:“我不认识字,自己的名字不会写,签字处要求写正楷字,没想到女警们主动来帮我填表,手把手教会我签名。”

“我长期在德阳居住,但30年都没有户口,也找不到我的任何相关身份信息。”北川通口镇一男子周某说,没有户口出门不方便,希望能帮忙上户。女警立即与辖区派出所对接查纸质档案,并将他的人像在全国人口库中对比,证实确实没有他的身份资料。在女警的耐心帮助下,周某终于说出了实情,他年轻时因打架被判刑,出狱后,一直在德阳做点小生意。随后,女警与法院和监狱进行了联系,证明确有此人此事,并现场补录了周某的户口信息。“谢谢你们,一天时间就解决了我30年的困扰,现在我终于有户口了。”周某感激地说。

记者了解到,北川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窗口9名民(辅)警中,7名是女警。在日常工作中,“七朵金花”用女性特有的细心和温情,展示了女警风采,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李远梅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东华 文/图)

编辑:蒋小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