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头惊现花式表白!为何TA们不约而同爱上广州?

美好是什么?

可能是在街角收获的一个善意微笑、

听见孩子在草地上打滚时的欢叫、

夕阳里恋人迎风飞扬的发梢、

小酒吧里跟朋友酒杯相碰的那一声脆响;

美好也可能就是街头的那一碗牛杂,

是阳台上那一盆怒放的迎春花……

在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的

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

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里,

广州首次上榜,

成为中国一线城市中唯一一个上榜的城市!

辣么,生活在广州究竟有多美好呢?

我们来听一听面对镜头直呼

“我爱上广州的美好啦”

的广州人的花式表白吧!

江伟辉:永庆坊改造规划师

表白:美好就是看着以前“寂寥”的旧城区逐渐热闹起来

3月5日,即使是工作日,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永庆坊依然游人如织。正带着游客前来参观的永庆坊改造规划师、广州市住建局调研员江伟辉说,从2006年开始的这13年里,他一直在跟踪包括永庆坊在内的恩宁路一带旧城微改造试点项目,参与了一系列规划设计、建设实施以及后期社区营造的工作。

那他心中的美好是怎么样的呢?“美好就是看着以前寂寥的旧城区逐渐热闹起来的样子。”江伟辉说到这里,眼眶有些湿润,他说,2009年的时候,他儿子刚刚出生,他抱着儿子站在高楼上看着恩宁路一带一片残旧的历史街区,心中有了一个心愿:我们要为下一代留下些什么东西。

“历史文化是我们的祖先留下来的,继承和发扬它们是我们的使命。这十多年里,我看着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在一步一步地接近完成,我感到很有幸福感。”他说,从红荔湾头开始,沿着荔枝湾,一直走近永庆坊,这是一条历史的步道,能够让他真切地体会到广州两千年的历史,“每一处的美景也让我进一步坚定自己的信念,我们要为后人留下更多值得回忆的城市记忆,为他们留下更多的乡愁,让他们爱上广州的美好”。

刘步青:快递员

表白:美好就是过年送快递时收到客户递过来的5元红包

每到春节,广东人的习俗里总是少不了“利是”的身影,寓意事事顺利,讨个新年“好彩头”。他们将自己的一点心意装入红包,互赠亲朋好友,甚至是给陌生人。来自广东湛江的“90后”快递小哥刘步青说,他在广州工作这些年来,觉得这一点尤其让人感觉温暖。

刘步青说,作为一名快递员,日常生活的忙碌让他感到非常充实,虽然有时感到很疲惫,但是来自陌生人的善意经常让他心里一暖。“我觉得美好就是在今年春节送快递时收到客户递过来的红包,虽然里面只有5元,但是真的非常感动。”不过,话锋一转,刘步青又笑着说,“当然,不下雨的时候我也觉得非常美好!”

龙成园:外卖小哥

表白:美好就是通过忙碌充实的工作达到月入过万

处在广州新中轴线的珠江新城一片繁华,穿梭在高楼大厦之间的除了金融白领外,还有开着电瓶车送餐的外卖配送员。自称“老龙”的龙成园也是其中之一,他觉得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候,就是在工作忙碌的时候感到很充实快乐。

“美好就是通过忙碌充实的工作达到月入过万。”他说。现在老龙每天可以平均接50起外卖配送订单,一个月的薪水能达到上万元,收入可观。“在广州的生活比较安定,物价水平也较低,工作忙碌但是不觉得累,能够比在家乡获得更稳定优质的生活。”龙成园说。

刘金斗:退休职工

表白:美好就是在荔湾湖公园和本地老广一起晨练

来自湖北十堰的刘金斗,是十年前退休后随女儿来广州生活的“新广州人”,如今女儿已在这里结婚生子。

谈起他眼中的美好时,刘金斗兴奋地向记者展示手机中他在甩着铁锤健身的照片,说美好就是每天早晨在荔湾湖公园和“老广州”们一起练功锻炼身体。“我对生活的要求很普通,平时能到公园里转一转,锻炼锻炼身体,就过得很开心了。来到广州以后,在和广州人的接触中感觉他们都很友好,一开始我去公园健身的时候,很多本地人都围过来看,和我一起互相切磋。”刘金斗说,在广州生活得很舒服。

高学深:花城广场安保巡逻员

表白:美好就是收到热心市民送回自己遗失的300元

来自广东雷州的高学深今年48岁,是花城广场的一名安保巡逻员,已经在广州工作9年。他说,广州的治安很好,人也很文明。工作虽然有压力,但是也很快乐。让高学深印象最深的就是广州良好的治安和市民整体素质。

“有一次我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不小心掉了300元,对于收入不高的我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金额。没想到的是,当时的乘客捡到钱后又找到我专门送了回来。这是我在其它很多城市没有遇到过的。”他说,这就是在广州生活的美好。

赖利(Reilly):留学生

表白:美好就是来到美丽现代的广州学习汉语言文学

“美好就是选择来到美丽现代的广州学习汉语言文学。”今年21岁的赖利(Reilly)是澳大利亚墨尔本人,今年刚从当地的大学毕业。准备继续研究生深造的他选择了广州,几天前才刚到达这座城市。本科学习历史专业的他准备来广州学习汉语言文学,目前正在申请几所广州的语言类学校。

“我非常喜欢广州,这是一个让人感到兴奋的城市,有许多美味的广式美食。广州的现代感很强,而且空气环境清新,人们都很友好。”对于广州当选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赖利表示并不感到惊讶。“广州很美丽,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这里的文化土壤有一种让人内心感到安定祥和的力量。”赖利表示十分期待之后在广州的学习生活。

郑津:公司会计

表白:美好就是下班后吃上室友做好的饭菜

郑津在一家广州企业做会计的工作,刚毕业不久的她目前和朋友合租了一套房子,收入除开日常开销,还能有一部分弹性的支配空间。她向记者表示,“我觉得美好就是下班后可以看到荔湾湖公园,下班后可以吃到室友做好的饭菜。”

李庆芝:酒店管理人员

表白:美好就是可以在绿化程度高的户外跑步

李庆芝是一家酒店的管理人员,他眼中的美好就是在每天下班的时候喝上一杯咖啡,还可以在绿化程度高的户外跑步。“广州是一个很美好的城市,发展机会多,这边酒店整体水平比较高,所以我很愿意留在广州发展。”

陈显邦:日料店厨师

表白:美好就是和女朋友一起来广州图书馆看书

广州图书馆门口,记者见到了和女朋友一起来看书的陈显邦。今年18岁的他从花都一所中专毕业后进入了珠江新城一家日料店后厨做烹饪的工作。

闲暇时间热爱看书的他经常和女朋友一起到广州图书馆看历史类的书籍。“广州图书馆有很多藏书,我日常生活中的小美好就是工作之余和女朋友一起来看书,静静地享受充实自己的过程。”

李慧:游客

表白:美好就是带孩子在广州喝早茶

湖南郴州人李慧曾经在广州生活过四年,如今趁着休假又带着几岁的儿子来到广州游玩。“广州有自己深厚的文化底蕴,日常生活的美好就是带孩子出来玩好玩的东西,吃好吃的食物,品一品广州的早茶文化”。有意思的是,当记者问及李慧的儿子觉得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他在一旁只是害羞地笑着捂住了脸,嘴里蹦出“坐地铁”三个字,然后“疯狂”地亲吻起了麦克风,生动逗趣的表情让周围的人都笑出了声。

李慧告诉记者,广州地铁的建设速度之快令她意想不到,如今公共交通变得比四年前更是便利不少。“小朋友在广州最喜欢的就是每天乘坐地铁的时候,仔细观察地铁线路图,最喜欢广州地铁5号线。”

在广州,

遇见美好生活!

你心中,又有哪些小确幸呢?

编辑:广报全媒体编辑贺风玲、黄子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