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孟樸:融合5G技术 助推产业升级和互惠发展

图为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凌纪伟)在日前召开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厂商的表现十分亮眼。OPPO、一加、小米、中兴通讯和努比亚均基于高通 5G芯片解决方案正式发布或展示了5G智能手机。而高通展台与往年不同的是,在首排并列展示了来自全球七家终端厂商客户的5G终端以及在真实5G网络环境下的5G体验,其中有四家来自中国。

“中国厂家在本次大会上特别给力,在5G终端方面准备得非常充分。”亲临展会现场的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说,在今年展会上,中国和全球其他主要厂商同步发布了5G商用手机,并且进入国外运营商5G发布的首发序列,这是非常难得的成绩。他相信,随着今年中国发放5G牌照,运营商开始网络部署,这会给广大厂商提供更大支持,使得他们不仅能在国内获得更好发展,也能走向海外市场参与全球竞争。

加大合作繁荣5G产业生态

5G作为通用技术平台,将与垂直行业融合,并深刻影响产业发展。正因如此,5G的应用范围,已从移动通信产业拓展到了各行各业。

“这说明随着5G时代的到来,我们的合作伙伴会越来越多。”孟樸表示,这不仅要求高通公司,也要求这个行业其他原有厂商,以及产业外垂直市场的厂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不仅在消费者使用的移动宽带应用和服务方面,并且在国家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等诸多方面,都能更好地把5G技术融合进去,支持整个产业的升级和国家经济发展。

在推动移动终端发展方面,孟樸说,高通将为合作伙伴提供业界能力最强、最能被灵活应用的各种解决方案,支持终端合作厂商基于高通的芯片解决方案做出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

在与其他产业的合作方面,高通一直以来的理念是“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孟樸表示,高通把自己当成中国产业的一部分,支持产业各方并和大家共同互惠发展。

“我们会尽自己所能,把技术进行分享,不论是在传统的终端行业,还是很多新兴领域。”孟樸相信,高通可以和产业中的厂商相互合作、相互赋能,共同繁荣5G产业生态。

推动5G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已明确将于今年发放5G预商用牌照。下半年,真正能够商业使用的5G产品将投放市场,未来信息消费的增长空间巨大。

鉴于过去3G、4G牌照发放对市场的拉动效应,孟樸认为,国家适时发布5G牌照,会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消费起到新一轮的促进作用。运营商部署新的技术、新的网络,会拉动无线通信设备、基站设备、光纤网络等的建设和投资。此外,新的技术实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应用和服务,拉动对新技术终端的新需求,引发新一轮的换机潮流。

5G将进一步加深移动互联网在整个社会的应用,5G也被认为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强有力的连接平台,可以在技术和应用上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孟樸说,5G作为一个通用技术平台,能够把数字经济所要求的行业应用和个人消费应用进行有机结合。因此,他非常看好今后8到10年,5G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发挥的支柱性作用,高通也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和融合的心态,与其他的产业伙伴一起共赢5G时代。

5G将与水、电一样,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这对各行各业都有重大影响。孟樸希望,有关方面能基于5G技术推动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这将为5G作为通用平台技术应用到各种垂直市场和人们日常生活中起到促进作用。

让5G成就更多行业创新

今年是5G商用元年,中央和地方政府非常重视5G布局,将发展5G相关产业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升级信息消费的重要手段。

孟樸认为,5G技术应用实现高速传输需要足够频谱的支持,不管是在支持大众应用的高速传输方面,比如5G+4K、5G+8K的视频传输以及VR、AR等消费级应用,还是在支持工业互联网方面,毫米波都大有可为,这也是行业内建议尽快在毫米波上划分5G频率的原因。

当前,全球其他主要市场20多个运营商将在今年发布5G商用网络,发布时间主要集中在今年第二季度及年底。孟樸相信,随着今年中国5G牌照的发放,运营商可以更快启动5G商用,这对拉动社会消费、拉动新一轮的投资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孟樸介绍,高通不论在传统的终端产业领域还是在新兴的汽车、智能制造、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都拥有很多领先技术,并与不同垂直市场的合作伙伴分享,高通愿意推动和成就其他行业更多的创新。

孟樸表示,高通公司会继续不断加强在中国的投资,加强与中国产业的合作,真正做到相互赋能,共同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