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皇帝都短命?平均寿命37岁,比普通人少活18年!

据了解,在中国的古代,人们的一般能活到57岁。而帝王一般平均寿命是在39岁,为何会有如此的差距呢?这一个问题其实在两千多年以前就有了答案,下面咱们就一起去看一下吧。

.

作为中国的首位皇帝,这位嬴政享年51岁,但是他的目标是活过100岁,所以让他的手下徐福去找不老药。不幸的是还没有找到药,他就已经提前去世了。据了解当时他的手下徐福到达了日本,并且在那里建了一个王国。当然这只是传言,据说他很有可能是神武。由于日本当地,不允许对皇帝陵进行考古,所以到现在也没有被证实。看到这里大家都很好奇,为何在日本他们的一个天皇体系,能够存在两千多年。而在我们中国的王朝中,寿命都不会超过三百年的。

其实在秦始皇的那一个期间,百姓们对于皇帝的评价不是人,而是有神一般的存在。后来出现了两个人,他们提出了口号,意思就是这些贵族天生就比我们高贵吗?这句话直接打破了皇帝神一般的形象。然后皇帝就降了一个级别,既然是人,都可以当皇帝,而且拥有特大的权力。这么一来古代的竞争就比较激烈了,谁都想要获得这么一个权利。就拿当时的朱元璋来讲,他在建立自己的王朝之后,为了保证皇位不受威胁,杀光了有功的大臣。当时所有的皇帝都提防着自己身边的人,以免被抢,这是因为历史的教训太多了。

不仅面对这样的压力,他们的日常工作也特别繁忙,每天都在翻阅奏折。对于这种压力,这种工作量平时很少休息,这样一来就导致了皇帝的年龄大大缩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