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菜鸡玩家永远无法理解的事情:为啥大佬玩AK不拿M4

在穿越火线里,M4和AK是一对冤家,作为游戏里最热门的两把步枪,AK和M4谁强谁弱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都在争论。然而这个答案其实早就有了,那就是大佬玩AK,萌新玩M4,为啥这么说呢?看看职业联赛和大佬就知道为啥了。

如果是经常看射击游戏比赛的玩家应该都知道,不止穿越火线,CSGO和其他射击游戏的比赛里都有一个现象,那就是有AK就绝不用M4。尤其是CSGO里,经常看到CT扔M4拿AK。之所以会出现这种问题是因为AK有个特点是M4做不到的,那就是秒杀。

对于射击游戏来说,伤害是权衡一个武器强与弱的最重要指标。或许有人说枪械后坐力才是王道,但这只对于普通玩家才有用。因为普通玩家枪法烂,需要密度来弥补精度,所以大家都是靠子弹数量堆死人的。

但对于比赛选手和大佬来说,他们考虑的不是后坐力,而是伤害。因为不管是什么枪,第一枪永远都是你准星的点,只要打的好,这一枪过去对面就直接死了,还需要打第二枪?说白了就是,大佬打人只瞄头,杀人只要一颗子弹。

既然是追求一枪秒杀,那么AK明显就是不错的选择。可能很多人都说AK有时候一枪99,但注意,一枪100和一枪99哪个频率高自己心里没点数么?AK有时候因为个别原因确实没办法做到秒杀,那么M4就能做到么?

M4的优势是后坐力比AK小,但代价是射速和伤害均不如AK。如果看两把武器的曲线图就会发现,AK的曲线图是很好的。远距离AK和M4点射谁死的概率高还用说么?中距离AK因为后坐力偏大的原因导致压枪方面没M4好压,但并不代表压不住。而近距离就不用说了,AK和M4谁射速快根本不用提,更何况AK伤害还高。

综合起来就会发现,M4对AK的唯一优势就是中距离好压枪,但除此之外,其他所有属性均被其碾压。

射击游戏本身就是一个很吃熟练度的游戏,拼的是经验和反应度,玩得多枪法才会好,枪法好了才会追求高伤,在最短的时间内谁伤害高谁赢。AK说白了就是一个能连射的狙,而M4就是一个传统的步枪。虽然M4没啥缺点但也没啥优点,这样的特性导致他很难在比赛的时候很难和AK这种能做到一枪秒杀的枪械抗衡,所以才会被大佬嫌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